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邵东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筑牢党建根基, 引领办学之路

发布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龙智才  赵志明  报道)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为引领,助推民办教育规范发展,5月28日,邵东市民办教育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建业务知识培训在创新高级中学举行。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民办教育行业党委书记罗泽雄出席活动并讲话。



    罗泽雄指出,本次培训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两新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度及履职能力,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从而促进民办教育行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市教育局党建办主任龙智才就当前两新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及反馈,并对党费收缴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强调。他强调,两新支部书记必须旗帜鲜明地把党建引领作为工作主线,不折不扣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各个环节,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努力开创两新党建发展新局面。



    民办教育行业党委副书记孙有能给与会党组织书记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他以党的历届代表大会为主线讲述了党章的制定及修正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归纳解读。
    培训会上,两新优秀支部创新学校党建专干文斌香做经验交流,她重点围绕两新党组织如何落实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发展党员的五个阶段等具体党建业务知识来展开,内容具体详实,对今后两新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创新学校党支部阵地建设,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优秀支部学习,向优秀支部看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