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用心用情,全力做好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高昭君  报道)5月24日,邵东市召开2023年高考工作调度会,布置高考准备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辉伟到会并讲话,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工作小组组长,送考学校、考点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高考是关乎民生牵动民心的大事,涉及万千学子的梦想,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首要政治工作。要以对考生负责、对考试负责的态度,抓好各环节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扎实深入开展前期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最严举措,堵塞各种漏洞,既做“出题人”又当“解题人”,做好高考安全稳定工作。要以最高标准规范做好试卷保密、交通安保、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为高考考生营造稳定舒适的考试环境。要摒弃经验主义,认真梳理高考组织管理的各环节与全流程,不麻痹大意、不粗枝大叶、不自作主张、不拖延懈怠。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意识,把高考准备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做精做细各项准备。要层层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高效推进,坚决防止有赖教育公平的事情发生。要突出协调保障,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确保全市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会上,各送考学校、工作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就当前落实高考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