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清廉故事我来讲!邵东34名学生同台颂清廉

发布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赵婧  赵志明报道)“廉正自律,非分之利莫伸手;警钟长鸣,前车之鉴当三思。我们从小就要牢记清廉二字,不要让纯净的心灵沾上一点尘埃。”“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让我们像石灰那样‘粉骨碎身浑不怕,只留清白在人间’”……9月30日,在邵东市教育系统举办的“清廉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现场,34名选手同台抒胸臆,巧语颂清廉。




    赛场上,选手们紧紧围绕“清廉”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生活实际,以饱满的热情和深情的语言,讲述身边的先进事迹和清廉故事,从包拯、杨震、于谦等历史名人的清廉故事,到申玢彦、禹优香、仇国云等邵东教师的感人事迹,选手们或引经据典,或以小见大,或激昂高亢,或娓娓倾诉……表达出对“清廉”的认知与理解,以及清廉做人的坚定信念。“选手们精神饱满,体现了朝气蓬勃的风貌,演讲结构严谨层次清晰,语言准确生动形象,现场感染力强。”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




    经客观、公平、公正评分,宋家塘街道中心学校刘心悦获一等奖,大禾塘街道中心学校唐璐雅等3位选手获二等奖,邵东四中龙小惠等7位选手获三等奖,流泽镇中心学校赵昕汝等23位选手获优秀奖。








    “用身边的人感染身边的人,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同学们的表现真不错!”邵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坚强,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凌皓到场观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清廉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活动是根据邵东市“清廉文化推广月”活动要求开展的,各乡镇已于9月20日前完成了班赛、校赛、乡(镇)赛,决赛不分城乡、不分级段,同台竞技。活动旨在打造教风清明、师风清正、学风清新、校风清朗的清廉学校,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价值观念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深入学生心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