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罗健康到邵东十中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部署,9月23日上午,邵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健康带队到联点学校邵东十中调研教育教学情况,为学校纾困解难。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教育作为民生之基,着力抓改革、提质量、强队伍,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罗健康先后到校园和学校周边,实地查看了校园安全和环境卫生情况,并走进教学楼、食堂了解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等情况。“住宿生生活条件怎么样?”“教师办公方面是否存在困难?”罗健康仔细询问学校运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了解到学校教师目前还未配备办公电脑时,当场叮嘱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邵东十中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罗健康对邵东十中在素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与高标准的教育体系相得益彰。要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紧扣“教”与“学”两个环节,真正实现教学相长;要突出学校、家庭、社会三个维度,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良性机制;要持续优化教学管理、师资培训和教育科研,通过改革激发教育事业活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与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交相辉映。要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强化教师理想信念;要不断优化师德师风,强化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真正做到为人师表,德高为范;要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方式,通过名师引领、集中培训、政策激励等方式,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打造一批教育品牌。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与高水平的安全保障良性互动。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校园安全之弦,安全监管不留盲区,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问题整改不留漏洞;要树立底线思维,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疫情防控要抓实抓细,食品安全要紧盯不放,消防安全要警钟长鸣,学生防溺水要常抓不懈,校园欺凌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更要形成常态,努力将邵东十中建设成一所文化底蕴深厚、教师力量雄厚、教研氛围浓厚的学校,一所与新时代相适应、与现代化相匹配的高级中学。(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帅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