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名校风采

走进流泽中学,我懂得了纯粹

发布时间:2018-03-07 信息来源:流泽镇 责任编辑:陈影
  在我即将成为老师时,我看到这么一句话:“教育,具有不可重复之属性,定形定性,时过境迁,难能更使重来”。这让我魂牵梦萦的神圣职业,终于在一个丹桂飘香的季节成为了现实。怀着对教师职业的敬畏之心,我来到了流泽中学。
  在流泽中学的校园里走一走,你会发现大片盛开着的鲜艳花朵的周围,还装饰着绿白相间的小清新花栏,甚是俏皮;你会发现办公室的墙壁白白净净的,似玉无瑕,桌子椅子柜子也是全新的,整洁又干净,让老师们倍感清爽舒心;你会发现老师和学生们在这焕然一新、宽敞明亮的食堂里用餐,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饮水机也新装上了,极大地方便了老师和同学们。


温馨的校园一角

 
干净整洁的办公室
 
  还记得那是八月下旬,酷暑难耐,我寻思提前搬进校园,早日适应教学生活,便来学校联系赵镭校长,和李淮滨主任。他们热情地给我介绍了学校的情况,李主任还送我回了邵东县城,并嘱咐我以后可以多跟蒋老师学习化学教学。那阵子,他们正在校园里忙得热火朝天,皮肤也因为连日忙于学校绿化改造、食堂改造等工程进程而晒得黝黑,但丝毫掩盖不了蒙上灰尘的面庞上的一脸阳光。因为他们的辛苦劳动,学校在开学后呈现出生机勃勃,温馨和谐的画面。
 
宽敞明亮的食堂
 
  在流泽中学的校园里走一走,你会看到王治国主任正在认真筹备青年教师培训方案,并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极大地帮助了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你会看到大课间活动他在台前幕后忙上忙下,操碎了心,甚至在深夜一两点还会在群里分享他最新做出的活动方案,是什么让他如此执着地坚持,是刻在骨子里的精益求精。在如此种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学生的精神面貌也愈发积极昂扬,蓬勃向上,学校也在大课间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富有激情的活动
 
  在流泽中学的校园里走一走,迎面碰到赵巨才校长,他又在仔细检查每一处的卫生,接着你会听到广播里纯朴又厚实的声音在提醒哪个班哪处的公共区卫生有待提高;也许你还会碰到蒋炳如主任,一年365天,几乎都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的安全检查都逐条登记,切实规避任何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是流泽中学的安全卫士。
  在流泽中学的校园里走一走,这里还有很多可爱的人儿,比如说,杨艳萍老师,宋朝辉老师,曾志老师,尹小春老师,申英姿老师,唐聪平老师……,他们极富责任心,爱生如子,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学生。比如说,杨老师对学生爱之深责之切,积极督促学生、教导学生,培养他们正确的价值观;比如说尹老师想尽办法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生活上的烦恼,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比如说申老师采用了一系列富有新意的班级管理办法,还常常带领学生在活动中感知学习的乐趣;比如说青年骨干教师唐老师不管是在卫生管理,还是爱心教育上,都是以身示范,用温情去感染学生,这样的可爱的人儿还有很多,……。在她们无私的教育下,学生们在教室里读书分外认真了,大课间的身影也逐渐整齐有序。教育从来都是一项讲究循序渐进的事业,她们用青春与爱心坚守这片热土。
  在流泽中学的校园里走一走,你会看到一张张悄然而又烨然地成长的年轻面庞,你会看到教室里时不时溅起的思想火花,还有运动场上飞扬的灿烂身影,当然还有那行道途中恭谨乖巧的礼仪,……。是怎样的耳濡目染换来“化鲁创新”的新局面 学生,心怀感激,还记得那次校感恩主题会上紧紧抱住她们亲爱的老师失声痛哭,眼泪直流。是日日怎样的深情,换来学生如此直白的感情流露 是老师纯粹的爱护与教导,让师生间开出了美丽的白莲花吧!它纯洁无瑕,不敢惹上一丝尘埃,它清香四溢,诉说着世间的至纯至性。
可爱的老师和学生们
 
  在流泽中学的校园里走一走,我看到了一心扑在学校建设上的可敬的领导们;在流泽中学走一走,我看到了全力奉献教育热情可亲的老师们;在流泽中学的校园里走一走,我看到了尽情欢乐、健康成长的可爱的学生们。来到流泽中学,我知道了什么是纯粹,教育的纯粹。在流泽中学的校园里走一走,我感到踏实而安稳,当想到远方,想到人生,我又倍感希望与坚定。教师平凡的岗位,却能赋予巨大的能量,我们必尽可能的追寻能量的最大化,让圣洁的白莲花开在心尖,开在校园的每一处清风下,让流泽中学的纯粹教育越办越有特色,也越办越出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