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督导 > 教育评价改革专题

昭阳小学: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申姣艳 刘可)“哇,这是我的作品,我的作品入展啦!”为丰富学生作业形式,不负春日韶华,在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剑亮提出的“文化引领,特色立校”的办学理念引导下,近日,昭阳小学开展了以“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为主题的春季实践性作业展评活动。


寻春


拾春


绘春


品春


书春


对春


咏春


百春图


春风徐徐,卉木萋萋,孩子们的作品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下,格外精彩。活动现场共分为“寻春”“拾春”“绘春”“品春”“书春”“对春”“咏春”“百春园”八大板块。分别展示了学生制作的春日美食、踏春照片、绘画作品、手工作品、书法作品、以及学生的养护绿植,并有春日主题诗句现场对咏。昭阳小学师生组成了“大众评审团”及“教师评审团”,对参展的作品进行了评选、奖励。伴随着轻音乐和孩子们的欢笑声,活动现场尽显春日朝朝,万物生发之气。



    学生或书或画、拼贴剪扎的作品,留下了春色,也体现昭阳小学在作业管理上,立足“双减”政策出发点,找准五育并举执行点,实现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育人宗旨,以及“育谦谦君子,建最美昭阳”的办学目标。



    李剑亮表示,通过多样化、特色化、个性化的作业形式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力求实效,可实现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经过一年的探索与实践,昭阳小学立足“双减”站位,夯实“五项”管理,正走向一条适合自身实践性作业发展的特色之路。老师们、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成功的果实,共同合作,携手感受教育的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