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应急管理局 >财政信息
索引号:4305210003/2024-00849 责任部门:应急管理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4-03-2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长期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关于批复2024年部门预算的通 知

邵财预〔2024〕1号

关于批复2024年部门预算的
通   知

   邵东市应急管理局                               (部门或单位):
    邵东市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已经市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有关规定,现批复你单位2024年部门预算,请按照批复的部门预算,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预算执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部门预算批复
    (一)核定你单位2024年非税收入征收计划  200     万元。
    (二)核定你单位2024年预算支出  821.3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58.11    万元,项目支出 263.20     万元。基本支出预算包括单位的工会经费、福利费、党建等相关经费。
    (三)请你单位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积极组织各项收入,按照预算科目、级次、缴库方式和期限,及时足额缴入国库或财政专户。对部门预算的执收成本支出和随非税收入安排的相关工作经费按收入入库进度下达支出指标;对单位的超收收入,原则上当年不安排支出;对短收收入,按照短收比例扣减单位相关项目支出预算。
(四)请你单位牢固树立预算观念,严格按照批复的预算执行,切实做到“先预算后支出、有预算不超支、无预算不支出”。   
(五)请你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树立真正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强化节支措施,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强“三公”经费、会议费、印刷费及差旅费等公务费用的管理,确保正常运转和基本支出,确保收支平衡。
    (六)请你单位科学合理地安排支出计划,严格按照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保刚性支出和其他重点支出的顺序进行资金拨付,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财政资金统筹的相关政策。
    (七)请你单位自本部门预算批复之日起15日内,向所属各单位批复预算,将批复后的单位预算及汇总情况报送市财政局。
    二、部门预算公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湖南省财政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要求,各预算单位要切实履行部门预算公开主体责任,将经本级财政部门批复的部门预算和报表,在20日内向社会公开。
    (一)公开范围:所有报送市人大审查部门预算的部门和单位(涉密单位除外)。
(二)公开内容:部门主要职责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机构设置情况、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以及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国有资产占用、绩效目标和自评情况的说明,并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涉及机构改革事项的部门还应对改革情况进行说明。公开附表包括部门收支总表、收入总表、支出总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三公”经费支出表等24张表格(公开附表请各单位在一体化系统“预算报表”“部门预算公开表-邵东”导出)。
年度执行中,各预算单位要依法依规及时做好中央补助和省、市安排资金的预算公开,做到“非涉密、全公开”。其中,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办法、申报流程、评审结果、分配结果、绩效评价等全过程公开;农林水、教育、医疗卫生与计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节能环保、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等民生资金下达情况要原文向社会公开。民生支出的项目名称、预算规模、补助标准、发放程序、资金分配结果等予以公开,分配到人(户)的财政资金要公开补助对象的姓名、地址、补助金额等详细情况。
    (三)公开方式:在各部门门户网站和政府网站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同步公开,部门没有门户网站的在政府网站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上集中公开。
    (四)公开时间:各预算单位在4月5日前进行公开,并将公开数据及公开地址于4月5日前报市财政局预算管理股室备案。
    (五)注意事项:主管部门需公开所属二级机构名称,无二级机构的应予以注明;若公开表格内容为空的,空表也需公开,并进行文字说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需细化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需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三公”经费支出表按“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公开,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应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两个项目。



    附:预算批复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本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本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项目支出表
10.单位新增资产汇总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2024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