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仙槎桥镇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2-00708 责任部门:仙槎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2-05-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仙槎桥

邵东市仙槎桥镇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4月25日,仙槎桥镇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专题安排部署“河长制”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全面提升河治理水平的决心和信心把生态涵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高度重视、抓紧落实、广泛宣传,全面推动辖区内主要河流生态和水库保护工作,确保“河长制”各项目标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一、高重视,勇担当仙槎桥镇辖区内共有槎江河、银杏水两条河流,总长15.8公里,6座小型水库,良好的水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镇、村级河长充分认识和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理念,充分认识治山、治河、治水是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由之路,充分认识“河长制”是全面改善水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精心、精准、精细把“河长制”工作做到位。

二、强推进,抓落实水环境的问题根源还是在岸上,管水要从沿岸抓起,要像抓门前包一样看好抓好,镇、村河长要担负起管水职责,抓好责任地段,严格按河巡查“六查六看”开展好“河长制”河长巡河工作,每月对责任河湖巡查不少于2次,全年巡查要做到责任河段全覆盖,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落实河管护任务确保将“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三、广宣传,强引导搭建推行河长制工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向社会公各级河长名单,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果,在河道岸边显要位置树立河长公示牌,标明河长职责、管理目标、监督电话等内容同时,采用标语、村村响等形式,宣传“河长制”和河道管理保护的法律法规,并建立群众举报制度,广泛动员群众关注、支持、参与推行“河长制”工作,共同做好水环境治理和水资源保护工作,确保“河长制”落地见效、发挥作用。

四、抓督查、保成效大力推行“河长制”是要长期的制度性治水,通过“河长制”实现“河长治”。镇河长办要按照制定的考核办法定期开展对各级河长的督查考核工作,对成绩突出的,要进行表彰奖励对考核不达标的,要明确整改期限,限期整改

总之,要始终保持生态涵养功能定位的定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河长制”落实,切实把辖区内的河流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为建设宜居美丽邵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