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仙槎桥镇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2-00706 责任部门:仙槎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2-04-1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仙槎桥

仙槎桥镇:防患于未“燃” 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清明节前夕,气温逐渐回升,天气干燥,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风险逐渐增加。为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责任,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辖区内森林防火安全,仙槎桥镇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党员志愿者宣传文明祭祀

护林员巡林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清明节前期,镇党委政府未雨绸缪,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镇村干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思想责任意识。同时对各村的防火物资进行全面清理,由镇财政出资,为各村配备了164个喷雾器、300个灭火器、120把打火鞭和85把镰刀,专为森林火灾应急使用。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清明期间,全面落实五包责任制,机关干部、村支两委、党员组长及志愿者共计1480人参与路口山头的值守。村与村之间组成防火联盟队,其中任何一个村发生火警,其他村都无条件支援。同时利用共享无人机进行全方面巡查,及时掌握野外用火情况和突发森林火灾情况,做好火灾扑救应急预案,真正达到林火扑救的“打早、打小、打了”。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各村组建巡逻小分队对防火工作开展巡查,在利用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微信等宣传的基础上,全体镇村干部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共发放《禁火令》13200余份,全面增强老百姓森林防火意识,形成全民护林防火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由镇纪委牵头,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及时通报,加大对火灾肇事者的打击力度,从重处罚,全村张贴检讨书,并要求肇事者敲铜锣进行巡林一周,有效发挥了警示教育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