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魏家桥镇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2-00469 责任部门:魏家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2-05-1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魏家桥

邵东市魏家桥:聚焦产业发展 村民变身产业工人

邵东市魏家桥:聚焦产业发展 村民变身产业工人
(通讯员:邓祎可 邓新成)5月6日,邵东市魏家桥镇欧力雅箱包厂生产车间里缝纫机不停运转,工人们正忙碌着。
该厂负责人莫小龙介绍:“我们公司现在有100名工人,基本上都是附近的村民,他们的工资人均每月3000多元,技术工高的达8000多元。”
2022年以来,邵东市魏家桥镇聚焦产业发展,大力引进了欧力雅、华邺等一批优质的箱包企业落户该镇,着力打造中低端箱包产能承接地,建厂到村,送岗上门。
 家住邵东市魏家桥镇雄家村的姚云在工作台上正忙着,23岁的他是厂里的一名冲床操作工。 “本来打算去广东那边打工,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进厂,一出家门就进厂门,还能在家照顾父母。”姚云开心地说。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姚云和其他村民一样,打消了外出打工念头,选择留在家中。该镇多渠道了解到今年村民务工难的严峻形势后,积极牵线搭桥,主动联系,迅速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彻底解决了困扰企业建就业帮扶车间的建厂用地、资金投入和招工难题。
姚云所在的欧力雅箱包厂是魏家桥乡村振兴第一厂,厂房是利用原逆流河酒厂的旧厂房改建的,既盘活了闲置资源,又确保选址符合生产要求。
今年2月欧力雅箱包厂投资600多万元在雄家村建立就业帮扶车间。经过技术培训后的姚云成了车间的第一批工人。他异常珍惜此次就业机会,很快就掌握了冲床机的操作技能。“现在我每个月的工资有7000多块,比我在广东打工的工资还高。” 姚云一脸满足。
目前,该镇已经投入生产的箱包加工企业有4家,总投资、2500余万元,吸纳劳动力就业人口600余人,预计年产值1.6亿元,增加税收600余万元。
下一步魏家桥镇党委政府将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大计,继续加大投资力度,计划引进箱包加工企业20余家,实现村村有企业,人人能就业,同时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将魏家桥镇打造成箱包产业加工基地和乡村振兴产业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