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2-01282 责任部门:卫生健康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2-03-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局

邵东市 “三张网”护航“银龄安康”民生工程

(通讯员 李湘兵 王瑛 王小提)近日,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传来喜报,邵东市卫生健康局荣获邵阳市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度“银龄安康”工程先进单位。

   2021年以来,邵东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市卫健局把推进“银龄安康行动”作为促进老龄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把实施“银龄安康行动”列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事项,织好“民生、敬老、服务”三张网,全力护航“银龄安康”民生工程,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织好“民生网”。成立了以副市长为组长的“银龄安康”工作领导小组,先后5次组织召开银龄安康专题会议,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提高业务能力,形成了市、镇、村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市政府加大赠送力度,专项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市政府2021年财政资金赠送总额共36.7225万元。

   二是广泛宣传,织好“敬老网”。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村务公开栏、慰问走访等方式方法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利用“老年健康周”“敬老月”等关爱老人主题活动时机,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发宣传单和网络、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大力宣传。2021年在中国网、红网、网易、华声在线等国家、省市级网络媒体发表相关活动报道20余篇。通过广泛宣传,大力营造尊老敬老孝老的浓厚氛围,使广大群众了解“银龄安康保险”的主要内容和给广大老年人带来的实惠及安全保障,使“银龄安康”民生工程家喻户晓,提高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截至2021年10月,人寿保险公司邵东支公司共收集到3237名社会老人意外伤害保险费16.185万元。

   三是注重实效,织好“服务网”。在宣传开展参保的同时,积极关注理赔动态,全面为老年人提供人性化、高效率的投保和理赔服务。对待上报案件,人寿保险公司邵东支公司及时受理,及时理赔,真正发挥“小保险撑起大保障”作用。据统计,2021年,邵东四类老人参保总人数14689人,社会参保人员4360人,累计保费594500元,2021年度累计赔付案例111例,赔付金额为252063.59元,赔付率为4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