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4305210003/2022-01355 责任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2-03-1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调整电梯检测方式试点的公告

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电梯检验检测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湘市监发〔2021〕155 号)、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邵阳市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邵市监字〔2022〕6 号)文件要求,经本局研究决定,现就申请入驻我市开展电梯检测工作相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开展检测前须持邵阳市市场监管局签署意见(出具的证明文件),明确在邵东市开展电梯检测试点工作,再到本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备案。

二、应提交的申请报告和申报材料:

1、企业资料:营业执照及检测核准证原件。

2、办公区域:一是在我市有固定的办公场所须达到150平方米,为便民办事办公场所必须设在门面或写字楼内(办公楼),办公区与生活区不能混在一起;二是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

3、人员配备:必须明确长驻固定检验师或检验员需两名,相关资格证书、社保缴纳证明等材料。

4、设备设施:检测必备的仪器。

5.管理体系:受控的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等质量保证体系文件。

三、进入我市开展电梯检测机构的单位名称、出具检测报告书的单位名称、收费票据的单位名称,三个名称必须一致。开具的发票必须是正规的纳税票据,依法缴纳税款,检测费用收缴必须为对公账户。收费标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要求,严禁低价、恶性竞争,垄断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四、一家检测公司只允许在本市设立一家检测点(站),且必须经法定代表人授权。

五、检测公司必须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并及时上传检测信息至监管平台。

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经综合考虑研究,为确保检测工作质量和规范市场竞争,进入我市的电梯检测机构备案时间截止为2022年3月21日。本局将安排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进行现场核实,经本局研究同意后将入选名单公开公示。

特此公告!

                                 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