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新闻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2-56598 责任部门:邵东市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2-03-2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周玉凡:扎实做好外贸工作 坚决扛牢邵阳高质量发展领头雁的重任

 3月21日,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主持召开稳外贸工作推进会。周玉凡强调,要稳信心、稳预期、稳全年,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外贸工作,实现外贸出口正增长,坚决扛牢邵阳高质量发展领头雁的重任。

 周玉凡指出,外向型经济是邵东经济的主动脉,发展外向型经济是邵东长期坚持的方向。要坚定信心,牢固树立开门红、开门稳的目标,坚决稳住我市外贸基本盘。

 周玉凡要求,要精准施策、精心呵护,护航全市外向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要成立稳外贸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长担任组长,下设支、帮、促工作组和法律纠纷协调组;要出台新的补贴政策,对外贸骨干企业要实行白名单制;要围绕强链、延链、补链,积极引进跨境电商和外贸出口企业,积极引进外贸型专业人才,针对本地特色轻工行业引进外地龙头企业和品牌入驻,探索培育服装鞋业生产基地、外贸出口基地和东盟、中非合作专业园区。

       

 周玉凡要求,要强化组织,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外向型经济。商务部门要帮助争取项目资金,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组织企业参加各种展览洽谈会,协调落实好补贴政策;公安部门要处理好打击非法和保护合法的关系,帮助企业健康发展;税务部门要及时落实好退税和减税政策,从帮助企业发展的角度开展执法工作;财政、金融部门要加大贷款扶持力度,制定创新金融支持政策;人社部门要帮助企业解决好招工难的问题。

 周玉凡强调,各行业企业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做到产品质量过硬、企业信誉够强,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要加强行业自律,发展行业协会效能,建立健全行业规范管理办法、行业自律公约等,划出行业准入门槛,督促企业合法诚信经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军在会上作了讲话,就稳外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引导外贸企业全力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要指导外贸企业抢抓机遇,用好优惠政策,努力扩大出口总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上门服务,做好精准对接,让企业家在邵东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同时希望各行业协会、各企业、各企业家要依法经营,立足扎根邵东,齐心协力、千方百计促进邵东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家豪、向章云、陈业华、李佑军、夏立坤、龙薇薇、欧阳震,邵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欧阳浪等参加推进会。

 推进会听取了箱包、打火机、五金、鞋业机电、服装针织等行业协会和部分外贸出口企业负责人关于目前外贸工作的情况汇报。

    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支持外贸工作发了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