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2-00686 责任部门:交通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2-08-0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交通局

重走红军路 书写交通新篇章

    7月22日,邵东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城步“老山界”重走红军路,实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午14时,30多名党员在老山界碑前整装集合,预备党员隆旺高举党旗大步走在队伍前列,沿着红军长征在城步南山“老山界”行进的路线徒步前行。

  当天,烈日炎炎,气温高达37℃,每走一步都汗流浃背,但同志们精神饱满地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翻山越岭、穿越丛林。山路越走越陡峭,路上还乍现毒蛇。半路上有的女同志实在是走不动了,前面的男同志主动把她们的背包背起,一路细心的鼓励、提醒,“加油”,“小心脚下”……不落下任何一名同志。经过“红军亭”,大家都已经是全身湿透,有些同志开始心生动摇,想打退堂鼓,宁小红同志便在队伍中领唱起红色革命歌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唱支山歌给党听》……激昂的歌声响彻老山界的丛林,鲜艳的旗帜飘荡在山林间,激励着每一位同志克服困难,砥砺前行,成功穿越“老山界”。

  走走脚下的“路”,想想红军的“难”,想当年红军在忍饥挨饿、山高路险、后有追兵的情况下,都日行四五十公里,如今我们走的这1.8公里,尚能体验其艰苦之万分之一不?这让大家充分体验到了红军长征时期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让大家又一次切身感受到长征精神的伟大,更加深刻地感悟到现在生活的幸福美好。

  经过这一次“重走红军路”,感受到革命先士的鲜血与汗水所铸就现在安定生活的伟大;激励着我们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鼓舞着党支部同志们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邵东交通运输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