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2-00657 责任部门:交通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2-06-0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交通局

邵东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2022年6月2日晚上,邵东市交通运输局全体班子成员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推进会。会上党委书记、局长李宏峰强调我们交通运输系统要建强关口,为未成年人安全筑牢“守护墙”。

    一是充分发挥行业“窗口”作用,利用公交车、出租车和网约车LED电子显示屏,大力宣传未成年人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工作相关要求和安全出行常识,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未成年人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是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结合未成年人出行特点,督促指导公路、水路运输企业,加强车辆隐患排查,补齐公交、出租汽车、旅游包车及船舶安全防护短板,配齐配足应急锤、灭火器、救生衣等应急救援设施,确保未成年人出行安全。

    三是积极配合教育、民政、公安等部门,按照交通运输行业职责和管理权限,履行好校车监督管理行业责任,对非法从事校车营运服务的运输车辆进行严厉打击,为学生出行提供安全稳定的乘车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