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交通运输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7-00227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7-06-2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2017年交通运输局重点民生实事建设工作方案

为全面推进我局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如质、如量完成任务,经局党委研究决定,现制订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旨,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部、省、市、县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办人民满意交通”为主题,强力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集中力量,加大力度。打一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新富裕宜居邵东当好先行。

二、总体目标

采取局班子成员分包(包项目、包片),项目业主单位具体实施的形式。

1、全面完成和超额2017年度上级下达我局的提质扩改186公里。

2、全面完成生命防护工程270公里(其中提质扩改160公里,省厅计划110公里)。

三、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为确保完成2017年度建设目标任务,树立邵东交通建设良好形象。

(一)成立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何胜明局长任组长,肖著中任常务副组长,班子成员、二级机构一把手为副组长,局股室负责人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佘凌云同志任主任。

负责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日常工作,及时收集各类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按问题性质报告相应的工作班子进行处理。

领导小组下设各工作小组:

1、项目前期组:负责重点民生实事的前期设计、立项、评审、招投标等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实质性开工。

组  长:曾壮志

副组长:邓 伟  佘凌云

2、资金管理组:负责项目资金的管理,防止因资金导致停工、拖欠工程款、拖欠民工工资等影响工程进展,确保资金按要求,按程序及时拨付到位。

组  长:肖著中

副组长:邓 伟  贺湘伟

  1. 质量安全监督组:负责项目的安全、质量监督,确保不出现安全责任事故,工程质量问题。

组  长:张  珺

副组长:邓  伟  何立华  佘凌云  罗  靖  肖飞舟

        刘阶利

4、进度督促组:负责项目的进度推进,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组  长:李国斌

副组长:邓  伟  佘凌云  刘阶利  肖飞舟  罗  靖

        肖飞舟  刘阶利

5、党风廉政督查组:负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公开、公平、公正、按程序操作,不出现违法乱纪,谋私舞弊的行为。

组  长:杨绘新

副组长:徐守义

6、项目变更组:负责项目的变更事项,确保项目变更实事求是,严格按程序操作,相关资料、手续齐全,不得因变更导致延误工期,影响进度。

组  长:曾壮志

副组长:邓  伟

7、信息报道组:负责项目的信息报道工作,为项目建设推介经验,宣扬典型。

组  长:李国斌

副组长:刘阶利

8、内业资料管理组:负责项目建设的资料收集,归档,确保资料齐全,标准、合格。

组  长:李国斌

副组长:邓  伟  佘凌云

(二)落实工作责任。所有参与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单位和工作人员要积极作为,主动迎战。局班子成员作为分包项目的第一责任人,对分包项目负总责,一包到底。项目业主单位作为项目的直接责任人,要主动与分包领导搞好衔接,对照工作任务,制订详细的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表,细化、量化目标上任务,质量监督部门、各工作小组、合同项目经理(或项目负责人、总监理师)为具体责任人,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要求,履行好自己的责任。

总的来讲,要做到四个确保:一是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如质、如量完成;二是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三是确保项目资金按程序、按要求及时拨付到位;四是要确保项目建设廉洁、高效。

四、工作安排

(一)提质扩改

1、设计阶段:在5月15日以前,所有的设计要全部完成。

2、路基阶段:在8月底以前,所有项目的路基完工并确保质监合格。

3、路面硬化:在9月底以前,要完成所有的路面硬化。

4、验收阶段:在11月底以前,要完成项目验收。

5、总结考评:在12月,进行年度评分、考核。

(二)生命防护工程

1、前期阶段:8月底以前要完成项目的前期设计、立项、财评、招投标工作。

2、施工阶段:在10月底以前,要完成的生命防护工程。

3、验收阶段:11月底以前,要完成项目的验收。

4、总结考评:在12月份,进行年底评分、考核。

五、人员安排(见附表1)

六、保障措施

(一)建立工程进度旬报制度

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督促各项目业主单位落实工程进度计划,进度计划要例排工期,以后每月5、15、25日更新报送一次进度完成情况。办公室要对上报的进度进行分析,及时发现问题,报告相关小组及时落实。

(二)采取分包制度和讲评制

采取局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分包项目的工作机制,对农村公路提质扩改和县生产防护工程,按片、按项目分解到人,并制作进度评比宣传栏,同时实行一周一讲评,每周星期一上午,就项目进度完成情况各分包负责要具体说明当前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的打算。

(三)强化调度、督查,确保工作力度。

各工作小组要不定期开展目标项目的专项督查,原则上每个项目每月不少于两次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可现场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及时汇报,形成处理意见。同时为全面掌握项目工作进展,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领导小组将实行调度制度,每月进行一次集中调度与通报。

(四)加强宣传报道

各责任主体要加强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宣传报道,将建设过程中出现的亮点、涌现的先进事迹、成功的经验等情况进行总结,实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在全局上下营造聚精会神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五)严肃工作纪律。

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严禁各方在建设过程中收送红包和土特产行为,一经发现移交纪检监察机构处理。

(六)加强考核奖惩,确保任务落实。

把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纳入局目标管理考核,年底由项目小组办公室,按照客观科学、公正的原则,组织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综合考评,对完成目标任务好的责任单位,成绩突出的人员,给予通报表彰和奖励。对未完成目标任务且工作不主动、措施不得力的单位和人员给予通报批评,并对相关人员实行诫勉谈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