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黑田铺镇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56 责任部门:黑田铺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1-0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黑田铺

龙头企业领航 促进乡村产业振兴——邵东市黑田铺镇农企结合唱响乡村振兴“新农歌”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自邵东市委提出“迎乡贤建家乡、改陋习树新风、兴产业振乡村”的号召以来,邵东市黑田铺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黄花菜是邵东经济作物中的地标产品,黑田铺镇决定将黄花菜作为特色产业进行培育。当前最佳的合作伙伴便是坐落在黑田铺镇食品工业园的知名企业:湖南省巧大娘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肉制品、豆腐制品、蔬菜制品及水产品的加工销售,自入驻以来,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使当地劳动力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在此次迎乡贤建家乡活动中,湖南省巧大娘食品有限公司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公司董事长杨鑫作为邵东市黄花产业协会会长,主动响应政府号召,决定增设一条黄花菜深加工生产线。黑田铺镇政府和湖南省巧大娘食品有限公司经过多次实地调研,确定首先由古塘村、大和塘村、天狮岭三个村,以合作社种植的形式为主,以散户种植为辅,进行试点种植,由湖南省巧大娘食品有限公司以高于当年市场收购行情20%的价格,收购符合标准的黄花菜,用于加工销售。

为保障黄花菜产品品质优、口碑佳、销路旺,湖南省巧大娘食品有限公司对种植人员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三个村也严把种植关,在进行了土壤重金属检测后,经多次对比,选择了适合冷链生产的优质品种冲里花进行种植。当前,古塘村、大和塘村、天狮岭村分别已开垦土地200亩、170亩、350亩,均正在栽种中。在开垦、栽种及后续的管理的过程中,创造了众多的工作岗位,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镇党委书记莫志福同志指出,黑田铺镇人民勤劳、土壤肥沃、设施完善,镇村和企业将共同努力,建立长效投入机制,把黄花菜产业做优、做大、做强,奏好产业奋进曲,唱响乡村振兴“新农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