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黑田铺镇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58 责任部门:黑田铺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1-2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邵东市政府网站

二届邵东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会召开

11月16日,二届邵东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会召开。邵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章云出席会议。邵东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联系被巡单位的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被巡察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二届邵东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市委对二届邵东市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授权,并宣读巡察组人员安排。

二届邵东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从2021年11月16日动员会开始到2022年1月下旬结束,为期两个月左右。此次巡察工作按照邵东市委和邵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廉桥镇、流泽镇、黑田铺镇、牛马司镇、水东江镇、佘田桥镇、流光岭镇、仙槎桥镇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被巡察乡镇所辖村(社区)一并延伸巡察。此次巡察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邵阳市委、邵东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向章云在会上作动员报告。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实现党内监督常态化、制度化的必然要求,是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抓手,是被巡察党组织全面自我检视的现实需要。

向章云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任务,充分理解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巡察重点,持续推动政治巡察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履职尽责,密切配合监督,全面保障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到“五个精准”,精准发力,紧扣“三个聚焦”;“精准画像”,紧盯“关键少数”;精准出击,查找问题线索;精准处置,完成高质量报告;精准整改,确保落地落实,为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创新宜居清廉邵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