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黑田铺镇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55 责任部门:黑田铺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0-2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邵东时刻

刘家豪到黑田铺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4222458_时刻.jpg

10月22日下午,邵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家豪到黑田铺镇大和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乡村振兴局、市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在村级活动中心,刘家豪听取了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和黑田铺镇等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特色产业发展、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七大专项行动”开展及小额信贷等工作。得知该村计划重点发展黄花菜、红薯加工和柚子糖等产业后,刘家豪要求相关部门给予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大力发展柚子种植庭院经济,帮助该村特色产业发展形成种植、加工产业链。

微信图片_20211024222449_时刻.jpg

刘家豪上门走访了该村重点监测户刘烨斌,并送去了慰问金,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刘家豪还深入重点院落实地察看了空心房整治、农村危房改造和“三清一改”等工作,当发现该村还有部分空心房没有按要求拆除到位时,刘家豪当即要求镇、村负责人成立工作专班,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治到位。在该村就业帮扶车间,刘家豪指出,今年就业帮扶车间总体要求是“车间总量、就业总量、工人收入要实现‘稳中有升’”,各行业部门要落实相关支持政策,帮助就业帮扶车间正常开工,确保己脱贫劳动力就近就业,提高务工收入。

刘家豪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要突出重点,坚决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七大专项行动”等底线工作和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督导,坚持常态化督查和不定期明察暗访有机结合,抓严抓实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均衡开展、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