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黑田铺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23-00674 责任部门:黑田铺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3-03-1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黑田铺

黑田铺镇2023年工作计划


2023年,我们要深入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建设“三个邵东”目标任务,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科学把握经济发展中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镇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至关重要。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邵东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绿色发展、生态立镇”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的工作作风,奋力推进全镇各项事业突破发展。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立足新阶段、新要求,黑田铺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迅速形成担当担责、履职尽责,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唯实唯先、善作善成的鲜明导向和工作新局面。

推动重点项目大突破

始终坚持“六个一样干”工作机制,继续招商印刷、塑胶、食品优质企业推动园区发展,在全镇范围内以产业建设带动工业升级,以工业升级促进经济发展,积极推进奥特莱斯项目、杰贝斯项目、建设北路北延等重点项目。完善重点项目领导挂钩制、首席责任人负责制和干部驻企联络制,落实对企业的帮扶措施,强化服务保障,助力企业解决招工用工、土地报批、物资短缺等难题。

推动产业发展大升级

围绕“产业兴旺”要求,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本土特色农业,培育主导产品。围绕培育壮大具有区域特色的黄花菜主导产品、支柱产业和特色品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龙头企业巧大娘食品有限公司为引领, 以合作社为纽带,以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为基础,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不断拉长产业链接。

(三)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

聚焦防返贫监测和重点帮扶,抓好镇村各级在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确保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积极探索抱团发展、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丰富村集体经济业态,盘活农村闲置资产,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为乡村振兴提供有效支撑。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落实河湖长制,压实各级河湖长常态化巡河、管河、治河责任,坚决清理整治河湖“四乱”,强化水源地保护。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大力整治露天秸秆焚烧,提高秸秆资源化利用,不断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和群众生活品质。

推动民生事业大提升

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征收工作,不断提升农村社会保障能力。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确保“应保尽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加强拥军优属工作,强化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构建服务高效、保障有力、共建共享的民生保障体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时刻绷紧“责任弦”,坚决筑牢“疫情防线”持续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农村移风易俗,推行厚养薄葬,培育新时代文明乡风。

(五)推动社会环境大稳定

大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好矛盾调处前移和预防化解工作,妥善化解各类信访积案问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农民建房、工程项目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健全完善防灾、保障、救援体系,全面提高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和应急救援队伍防范各类灾害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