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黑田铺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484 责任部门:黑田铺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3-1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黑田铺

黑田铺镇2021年度工作计划

2021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综合上级政策导向和自身发展实际,制定切合实际的发展思路,巩固“稳”的态势,推进“进”的趋势,延续“好”的态势,重点抓好以下工作。2021我镇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邵阳市委、邵东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邵阳市委“二中心一枢纽”部署,深入实施“兴工旺商、转型升级”战略,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一)稳步推动重点园区建设,壮大工业发展规模

1.夯实园区基础,完善企业服务。聚焦邵东市重点项目“春雷行动”百日会战,确保我镇两大市级重点项目华雅医院及塑料模具中心在4月底前顺利开工建设。推进印刷注塑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开发食品业园尽快修建东湘路、积极推进奥特莱斯项目、光伏发电项目及建设北路北延。完善重点项目领导挂钩制、首席责任人负责制和干部驻企联络制,落实对企业的帮扶措施,强化服务保障,助力企业解决招工用工、土地报批、物资短缺等难题。

2.瞄准重点产业,带动工业升级。始终坚持“六个一样干”工作机制,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撬动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重点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结合镇情,继续洽谈印刷、箱包、塑料、包装等重点项目,全程跟踪推进产业项目实施,全力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尽快投产,转型升级形成新的产能。在全镇范围内以产业建设带动工业升级,以工业升级促进经济发展。

(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工作

1.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坚决杜绝稻田抛荒,稳定粮食生产面积,继续巩固邵东市粮食生产大镇、生猪调出大镇等荣誉称号。坚决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建设天狮岭村及枫松湖园区两大黄花菜种植基地,着力打造品牌农业、绿色农业、特色农业。稳步推进枫松湖农业园区建成现代生态特色产业园,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从“汗水型”走向“智慧型”。

2.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深入落实河长制工作,保持河道整洁、水体干净。深入推进“四边五年”绿色行动,全面实施封山育林、封山禁伐。积极建设森林防火带,保护山林,严防火灾。重点开展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违建清理、拆旧复垦、“厕所革命”、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行动,积极治理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等“五乱”现象,不断改善村容村貌。

(三)维护公平正义,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1.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突出严控增量、严格监管、严把关ロ,加大融资化债力度,强化债券资金管理,确保隐性务不增加、借新还息不发生、项目资金不断链、举债融资不违规。牢固树立真正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非刚性支出,严防非法集资、民间融资、互联网金融等领域风险,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2.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紧紧围绕推进基层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大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抓好普法教育,认真开展反邪教、禁种铲毒、扫黑除恶、打击电诈等专项斗争。进一步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群体性、突发性事件。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制和问题销号制,加强长效监管。

(四)聚力民生事业,提升群众生活水平

1.全面提高医疗水平。进一步增强抓好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严摸排严管控,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强化对乡村医生的业务培训与到岗管理,定期开展送医进村等活动。进一步加大新农合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参合意识,切实提高参合率,防止贫困群众出现因病致贫、返贫现象。

2.加强社会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率,切实解决广大农民“老无所养”问题。进一步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加大对农村孤寡老人、孤儿、残疾人、受灾群众等弱势群体帮扶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整合企业招工用工信息,借助印刷注塑产业园、食品产业园、村级合作社和扶贫车间,为村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就业岗位。

(五)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1.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坦荡同企业接触、真诚同企业交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决落实“六个一样干”要求,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全心全意为企业、项目做好服务,用我们的负重前行换取黑田铺人民的岁月静好和灿烂明天。

2.全力营造积极的奥论环境。大力整治网上的炒作、私下的猜疑议论、传播小道消息、捏造事实胡乱告状以达到混淆视听发泄不满等不正之风。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大力宣传改革发展来的巨大成就,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我镇发展的良好形象,引导全镇干群团结一心,积聚力量,共同为我镇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共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