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黑田铺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383 责任部门:黑田铺 公开范围: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4-2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黑田铺

黑田铺镇2020年工作计划

黑田铺镇2020年工作计划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邵东撤县设置启航之年,也是黑田铺镇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宜居宜业新型工业小镇”总目标,深入贯彻邵东市委“兴工旺商、转型升级”战略,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实现更好地发展,就必须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镇上下要转作风、抓关键、解难题,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主要任务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抓乡村振兴,加速城乡融合。一是继续夯实农业基础。坚决杜绝稻田抛荒,稳定粮食生产面积。加强技术服务指导,保障粮食全面丰收。创建双季稻、优质稻示范片,以片带面,形成了良性循环。协调和促进耕地流转,积极发展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组织,促进规模经营,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二是努力建设文明村镇。积极开展文明家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继续推进移风易俗禁炮殡改治陋习、树新风,文明之风吹遍黑田铺镇的每个角落。健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活跃繁荣乡村文化活动,让群众热爱文化、热爱体育、热爱锻炼。三要统筹推进乡村工作。全面协调推进污水治理、拆旧复垦垃圾分类、违建清理、马路市场整顿、“蓝天碧水保卫战”、“四边五年”、“厕所革命”等各项行动。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做实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促进村级公路提质改造,兴建村民文化广场,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提质升级,让农村成为幸福文明宜居的美好家园。

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一要全力以赴争资立项。牢牢抓住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机遇,准确把握上级政策导向,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协调联动全力争资,全面抓好提质改造农村公路园区间道路修建扶贫车间建设、水库除险加固、干渠改造、农村改厕、污水管网铺设和电网改造等项目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拉动经济发展。二要积极主动推动园区建设围绕“兴工旺商”紧抓园区发展,一方面要稳步推进印刷注塑产业园、食品工业园、枫松湖农业园的园区建设。园区工作组要主动作为,推行挂图作战、工期倒排、责任倒查工作机制,积极调处园区征地等矛盾,从严打击恶意阻工行为,积极维护项目施工环境。另一方面要协助园区招商引资,重点承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到我镇印刷注塑产业园、食品工业园、枫松湖农业园投资,壮大园区规模,提升园区实力,促进园区产业升级

三是抓“三大攻坚战”,持续改善民生。脱贫攻坚切忌麻痹放松。我镇四个省级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出列,目前尚有63户151名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全体干部要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致力提升“三率一度”,全力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和金融扶贫硬仗,积极引导帮助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实现脱贫攻坚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提升稳定脱贫质量。污染防治要坚持源头治理。持续推进污水治理、工矿企业污染治理、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行动,遏制源头污染。针对我镇木材市场存在废弃木料焚烧问题,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充实巡查管控力量把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狠抓中央、省、邵阳市、邵东市关于环保工作的督办问题线索整改,不实现问题清零绝不放过。风险防范要严防严管严控。要坚持底线思维,抓早抓小,做到心中有数,不忽视任何一个风险,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尤其对于乡村易发生的非法集资、民间融资、电信诈骗、互联网负面舆论炒作等,更要加强动态监测,提高发现和识别风险隐患的能力,明确风险管控的重点,把握风险化解的时间窗口,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主动作为,防患于未然。

四是抓社会管理,促进稳定和谐。一要保障稳定就业。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按时采集劳动力信息对有劳动意愿和劳动能力的群众进行就业培训。主动收集企业招工用工信息,就业信息宣传入村入户,支持园区等企业集聚区举办招聘会。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情况,积极建设扶贫车间,落实贫困劳动力就业补助,实现对贫困劳动力的信息采集与跟踪维护二要实施安民工程。抓好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社会保险和新农合的扩面征缴。全面落实孤寡老人和孤儿保障政策,加快推进镇敬老院建设。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强化乡村医生管理。三要严抓安全生产。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机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突出抓好食品药品、消防、建筑、开采、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烟花炮竹、成品油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抓政治生态,强化组织保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好工作的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要突出党委的核心堡垒作用,突出党建总揽经济发展全局作用。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制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软实力的提高促进黑田铺镇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速。二是要不断强化制度保障。在驻村工作、执法大队、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均采用淘汰制,由分管领导及主管部门定期对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发现有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态度恶劣、不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及被通报批评3次以上等情况的,镇党委研究更换合适人员。三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创先争优工作氛围,细化绩效考核制度,将干部本职工作、驻村工作、中心工作、值班情况纳入年底绩效考核与绩效奖金直接挂钩,奖优罚劣,坚决杜绝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情况存在。使得干部自我加压,奋起直追,展现黑田铺镇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四是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帮助和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动政务服务拓展延伸,实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构建规范、透明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