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黑田铺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7-00166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7-12-1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黑田铺镇工作汇报

一、以人民为中心,打赢扶贫攻坚战

1、落实安全饮水工作,让群众喝好水。成功化解了原金龙山与马皇冲两个集中供水工程的重大矛盾,促成两个水厂合二为一。一年来,马皇冲水厂改扩延伸14个行政村主管铺设,入户通水,新增供水人口23742人,其中贫困人口2262人,投资1307万元。解决4个省级贫困村(即马王冲村、大和塘村、楠木岭村、古塘村)饮水人口8571人,其中贫困人口2985人。

2、落实异地扶贫搬迁,让群众住有所居 。一是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镇共申请10户47人的异地搬迁,村内安置的已经动工修建住房,在县城集中安置的待县里的安置房建设完毕也可以入住。二是及时做好刘兵强信访案件。在王智刚副县长统一调度下,镇长带队远赴贵州榕江县到刘兵强现居地与其进行沟通,了解调查相关情况,达成了共识。

3、落实健康扶贫政策,让群众病有所医。一是建设好村卫生室。镇村级卫生室规范化建设任务为21个,其中新建任务1个,改建任务20个。有近半数村在8月份就已经开始了选址、规划等前期工作,新建村观音阁村目前已打好地基。二是落实新农合参保及补助。全镇共计有4882人享受新农合缴费补助,我镇将严格按照贫困人口缴纳医保享受补贴50%费用,落实好这一惠民政策。

4、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提升脱贫实效。我镇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明确副书记主管扶贫工作,财贸镇长分管扶贫工作,扶贫办工作人员共计3名。我镇今年脱贫任务数为2809人,结对干部严格按照《黑田铺镇三走访三签字工作方案》要求,开展了走访活动,结对干部因户施策,落实好脱贫措施。大和塘村刘花兰两年来受到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的“爱心助学”共计15300元;刘丞乐在县爱心义工联、残联的帮助下,植入了人工耳蜗。今年预脱贫的古塘村、马王冲村整村推进,马王冲村运用光伏发电分贷统还模式,动员52户贫困户采取众筹共享模式开发一个蔬菜基地,扶贫户共享红利,提升脱贫实效。

二、以稳定为依托,做好五大专项行动

1、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在“实”字上下功夫。一是做好隐患大排查工作。对重大危险源进行排查。到目前为止共检查企事业单位8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61起,已整改61起。二是扎实开展整治活动。我镇组织开展了6次安全生产大检查、4次专项整治检查、1次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每月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对该月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同时建立高危企业及烟花爆竹店的负责人安全微信群,及时传达安全生产相关精神。

  1. 落实信访维稳工作,在“稳”字上下功夫。一是压实责任。我镇共有重点稳控人员(群体)54人(批),其中涉军群体17人,均由党政领导包案,并签发交办函交办到各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责任落实到人,目前已签订息访协议5起。二是严格落实“三个一”活动要求。我镇党委副书记刘春辉同志为做好包案对象刘坤明的稳控工作,同他吃了六顿饭,连续三天做其思想工作。当得知刘坤明的妻子患病,不仅通过自己的私人途径为他联系好了邵阳市中心医院,更是亲自陪同就诊,16日再陪同去取检查结果。刘坤明被刘春辉认真负责的态度所感动,表示“十九大”期间不会去上访。三是扎实开展集中复查活动。我镇在集中复查中共排查出4件涉法涉诉信访积案,目前正在与法院、检察院衔接中,争取早日化解。
  2. 综治民调工作,在“化”字上下功夫。一是坚持开门接访。严格按照书记、镇长、副书记、人大主席、政协联工委主任周一至周五轮流接访的制度要求,近两个月以来,共接访受理案件76件,已经答复71件。二是成立矛盾调解中心,从源头上解决矛盾。聘请2名有经验的退休老干部参与矛盾纠纷的调解,目前排查矛盾纠纷67起,调解成功54起,正在调解的13起。三是委托市民调机构对我镇24个村进行模拟民调,强化镇、村干部责任。四是扎实开展综治大走访。十一期间,书记、镇长、副书记带队对镇辖区内三片进行综治大走访督查,确保督查落到实处。五是开展义务巡逻。重点地段由书记、镇长带队,联合派出所和镇巡逻队设卡盘查每周不少于两次,同时,24个村均已全面开展巡逻工作。
  • 以发展为重点,做好企业入规入统工作

我镇共分配了15家规模企业入规入统的任务,但因之前已完成21家规模企业入笼子工作,总产值达到了30亿元。现投产的大规模企业不多,且规模企业入笼子要求高,部分企业老板对政策了解不够,谈税色变,存在排斥心理。目前1家企业入规模企业笼子,另有把兄弟、金康管业等9家企业为储备企业。下一步工作中,将及时跟进储备企业,做好政策宣传指导工作。

  • 以党建为抓手,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1. 夯实党建阵地建设。我镇均为合并村,大部分村部已不能满足日常党员、组长开会需要,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新建6个,均已开工正在建设中;改扩建8个,其中6个村自筹资金,按县下发标准化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图纸进行建设;预计至11月份底,所有主体建设完工,12月底前内部装修完工启用办公。

2、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三会一课”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把双述双评、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积分纪实考核等相关制度落到实处。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活动,提高党员的身份认知感、组织归属感;同时将全镇1665名党员纳入到党员信息采集系统中来,建立了完善的党员电子身份档案,实现了党员管理信息化、规范化要求。

3、抓载体创新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用好QQ群、微信、“互联网+”等新载体,全镇共有24个村建立专门的党建微信群,“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积分管理、组织生活会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均及时在微信群集中发布,工作调度信息及时在群内发布,工作经验在群内交流,确保党建工作得到充分重视,党建氛围浓厚。

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镇将以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党风促政风、民风。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行动。二是坚持以园区发展为中心,推动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三是强化干部作风建设,锻炼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推进黑田铺各项工作按质按量完成任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作风,努力推动黑田铺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向县委、县政府、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