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乡村振兴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2-02872 责任部门:乡村振兴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2-03-2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乡村振兴局

邵东六祥村:汇聚社会力量 服务乡村振兴


3月11日,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引领和服务作用。邵东市简家陇镇六祥村对村民议事会、集体经济组织协会、红白喜事理事会、道德评议协会、孝善理事会、禁毒协会、禁赌志愿者协会、妇女联合会、老年协会和应急分队等10个村级社会组织进行了改选。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共吸纳成员68人在111个服务岗位任职,另有21人在多个岗位上交叉任职。

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乡村振兴工作是计划30年的持久战,不能有毕其功于一役的想法,不能做急功近利的表面文章,要充分根据村情村况,制定适合村里的发展规划,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进一步守住社会治理有效这条底线,同时着力谋求乡村振兴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要求,在去年获得省级卫生村的基础上,今年要将全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年底前要将全村所有旱厕清零,全部改造成水冲式卫生厕所;按照一户一宅要求,年内要对村里的空心房、危房和一户多宅的全部拆除到位;要在村内试种罗汉果100亩,并带动周边2个村试种100亩,共同实现产值160万元的目标任务。

该村支部书记林立华介绍,这次选出来的各个社会组织成员都具有奉献精神,对村里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有带动力、引领力的能人和贤人,希望他们用的高尚的品德、勤奋的敬业精神和自身的知识技能等带动乡邻。只有全民参与的乡村振兴才能焕发无限战斗力,才能共圆六祥村的乡村振兴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