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大禾塘街道 >财政信息
索引号:4305210003/2022-00630 责任部门:大禾塘街道办事处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2-07-2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财政局

大禾塘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大禾塘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单位基本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3.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3、财政拨款收入

4、事业收入

5、其他收入

6、上年结转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第二部分    附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部门经济科目支出明细表

7.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1.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4.政府采购预算表

   

大禾塘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决议和决定,在职权范围内发布命令、决定,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和工作任务。

2、在街道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行使市政府赋予的权力,负责辖区的行政管理工作,执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

3、负责制订并实施职权范围内的工作计划、工作制度以及完成计划的行政措施,领导和监督机关各部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4、负责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开展科技兴农、兴企工作,完成农业、工业生产指标及其他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发展社区服务业,发展多元的街道经济。

5、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外来人口管理、青少年教育、做好武装工作;落实人口计划指标,加强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搞好计生工作;做好拥军优属、社会救济等基层社会保障工作。

6、做好社区教育、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协助做好侨台事务。

7、编制街道年度财政预、决算,管理、审查、监督村(居)委会财务。

8、指导、协调村(居)委会发展经济,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向市政府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处理人民来信来访。

9、协助生态产业园做好征地拆迁和招商引资工作,及时处理各种工农矛盾。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内设7个部门:政府机关、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

(三)单位基本情况:

本部门编制人数为125人,其中在职123人;离退休61人。小车编制数1台,实际1台。遗属补助人数12人,房屋面积8078.84平方米。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大禾塘街道办事处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年初预算数1446.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46.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40.29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导致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446.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102.39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74.77万元,卫生健康42.84万元,住房保障126.8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40.29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导致支出增大。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446.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2.39万元,76.19%;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4.77万元,占12.08%;卫生健康支出42.84万元占2.96%;住房保障126.82万元,占8.7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349.22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97.6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提供公共服务经费支出69.6万元,主要用于加强公用基础设施、公共文化、卫生、教育设施等方面的建设,完善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形成完善的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体系党建专项经费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提高社区、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保障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发展,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助力基层党建工作,激励各党组织、广大党员发挥模范作用信访维稳经费支出24万元,主要用于维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0.3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3万元,下降13.5%,主要是人均办公经费预算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9.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0.4万元,下降2.08%。主要是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减少。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万元,拟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培训168人,内容为表彰总结2021年办事处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培训费1万元,拟开展事业单位教育培训,人数79人,内容为在职事业人员年度教育培训;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办公费17万元;印刷费15万元;水费4万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11万元;物业管理费18.5万元;差旅费14.5万元;维修(护)费15.5万元;公务接待费11.2万元;劳务费29.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3.2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2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13.2万元,服务类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止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大禾塘街道办事处预算绩效目标实行全覆盖,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446.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9.22万元,项目支出97.6万元,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97.6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附件:大禾塘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