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户口迁入
来信时间 2023-02-01 09:40:18.0 来信人 尹珍
来信内容 您好,我原籍是邵东市流泽镇农业户口,2008年因上大学户口迁出到学校,后来一直在长沙市,是集体户口,上月已登记结婚,配偶户口在周官桥这羊塘村,属于农村户口。请问我可以把自己的户籍迁入配偶所在地吗,迁入后属于农村户口还是非农户口、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公安局
答复时间 2023-02-07 10:51:59.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23-02-06, 公安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2023年2月2日,我局接到邵东市长信箱关于“户口迁入”的交办件。接到交办件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交由周官桥派出所进行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户口登记管理办法》、《湖南省户口登记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之规定:1、取消农业与非农户口性质区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2、夫妻一方随另一方居住生活的(被投靠人为高校、职业院校集体户口的学生、军人的除外),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入另一方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户口登记岗位民警负责受理登记,手续齐全的在派出所办结。接到交办件后,周官桥派出所教导员立即电话联系了当事人,告知当事人来办理夫妻投靠户口迁入时,所需提供的资料,当事人已知晓户口迁入办理流程。

 

          邵东市公安局 

               2023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