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户口办理
来信时间 2022-12-13 10:35:13.0 来信人 姚秋容
来信内容 领导您好!请问新生儿上户这种长办事项是否一定要当地派出所管理户籍领导签字才允许办理,根据政务公开中2019年文件落户要求只需要新生儿出生证明,父母身份证,父母户口本。当地派出所的回应是新政策出台必须领导签字,我在办理过程中领导因事不在派出所,并未设置ab岗,所以不给予办理,让我们等待,自己打电话找领导,造成基层群众多次跑路,请问这种长办事项办事流程是否合理?盼回复!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公安局
答复时间 2022-12-16 09:44:57.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22-12-16, 公安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2022年12月13日,我局接到邵东市长信箱关于“户口办理新生儿上户”的交办件。接到交办件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人员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22年12月13日,姚秋容家属到魏家桥派出所办理新生儿上户。根据《湖南省户口登记管理办法》、《湖南省户口登记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之规定:新生儿出生登记由其监护人或者户主申报出生登记,公安机关户口登记岗位民警负责受理登记,手续齐全的在派出所办结。当时,姚秋容家属到派出所办理新生儿上户登记,前来办理的人员非新生儿的监护人及户主,需所领导审核,魏家桥派出所工作人员向当事人家属耐心解释了负责审核的所长在市局培训、所教导员在市局办案。所教导员也电话联系姚秋容家属,向家属说明了情况,并要其在所里等待,待工作处理完后为其办理。2022年12月13日当天,所教导员在市局处理好工作回所后立即为姚秋容家属办理了新生儿上户。

 

          邵东市公安局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