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办理残疾
来信时间 2021-04-19 15:09:53.0 来信人 罗柳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好!请问邵东市残疾认定在什么地方?需要哪些材料?需要本人到场吗?盼回复为谢!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21-04-23 10:51:28.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21-04-23, 医疗保障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市残疾人联合会回复如下:

回复:申领残疾人证程序:邵东市户籍有意向申办残疾人证的人员到政府大楼2-253办公室申请办理,提交相关资料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到指定医院依照残疾标准进行评残,评残结果通过网络进行公示后10个工作日内由残联审核发放残疾人证。

需提交的相关资料:疑似残疾人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3张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片、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1份,(未成年人、精神、智力残疾还需提供监护人资料证明)。

指定医院评残: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残疾类别疑似残疾申请人本人执申请表及身份证到邵东市中医医院评定,残疾等级变更的申请人到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星期一、三全天,星期五上午)评定;

智力、精神残疾类别类别疑似残疾申请人本人执申请表及身份证到邵阳市宝庆精神病医院评定。

评定后评定表上需盖评定医生、医院两个章才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