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9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放管服”改革 > 政务服务“好差评”

2019年开展双十最美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04-27 11:01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根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开展第二届“十大最美服务窗口”和“十大最美服务明星”评选活动的实施方案》(邵行审发〔2019〕1号)的文件精神,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全县各窗口单位的示范引导作用,提质窗口服务软环境,我单位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了活动。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窗口工作服务明显改善。

一、基本做法

(一)制定方案,成立组织

局党组根据文件精神,经过认真研究,成立了评选组委会,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并通过动员统一了思想,提出了要求、明确了目标、细化了责任,并按照工作要求,落实了任务,为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报道活动的开展情况,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同时加强舆论监督力度,使活动有效开展。

(三)督促检查,表彰先进

组委会组织专门人员,通过对政务大厅窗口、分中心窗口及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考核,保证活动落实到位。通过各主管单位初步评估推荐、群众投票,结合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在服务态度、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文明礼仪、廉洁行为等方面的情况,评选组委会综合评议后,砂石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住建局房产窗口工作人员禹丽华分别入选“十大最美服务窗口”和“十大最美服务明星”。

二、工作成效

通过评选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力促进了窗口工作和服务水平。

一是思想认识明显强化。通过活动的开展,窗口工作人员对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的思想自觉明显提升,也激发了窗口单位之间的竞争意识,形成了“转变作风从我做起,树立形象从现在做起”的良好氛围。

二是工作作风与精神风貌明显提升。通过不断强化服务,使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呈现了良性发展的态势,逐步形成了比学习、比业务、比服务、比奉献、比质量,你追我赶的工作局面,有效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文明服务、微笑服务贯穿始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