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20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 > 突发事件 > 重大事故灾难

邵东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启动,剑指各类安全隐患 !

发布时间:2021-02-25 08:10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2月23日,邵东市召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邵阳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发展。

邵阳市政协副主席、邵东市委书记沈志定作动员讲话,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作具体部署。邵东市领导王定松、申桂荣、向章云、刘永格、刘家豪出席会议。邵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欧阳浪主持会议。
根据邵阳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从2月中旬至5月底,在市所有行业领域、所有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邵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邵东市安委会和9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制定印发了百日行动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作为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要坚决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在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业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覆盖整治,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织密织细安全监管网络;既要突出曾经发生过事故的重点地区和行业,又要关注容易忽视的监管漏洞、视野盲区,更要集中整治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大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全面补齐监管短板、有效堵塞监管漏洞,彻底消除漏管失控,坚决遏制一般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社会影响恶劣的事故和群死群伤事故,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沈志定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行动扎实有效。这次百日行动,要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到安全生产困难最大、问题最多、矛盾最突出的地方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较真碰硬、严格执法,坚持铁腕治安、铁面无私、铁石心肠,做到“刚性执法”,按照“一必须五到位”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深入一线检查,严格追责问责,确保整治效果,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深入推进“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邵东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周玉凡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严格按照全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针对季节变化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以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项整治为主线,集中力量排查整改事故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这个目标和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监管执法,确保百日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履职尽责,坚持科学施策,切实做到强化部门协作,强化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值守,强化森林防火,强化责任追究,全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