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 > 社会救助 > 医疗救助

振奋!邵东5名战疫优秀医务人员火线入党

发布时间:2020-03-12 10:41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36日上午,邵东市疾控中心主管医师邓文秀、邵东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政、市中医医院肿瘤内科医生吴炫3人火线入党,在邵东市卫健局多功能会议室,他们面向党旗,发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他们为党和人民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坚强决心。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邵东市卫健系统5000多名医务人员,肩负着该市130多万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任,发扬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优良传统,与时间赛跑,与疫魔斗争,连续作战,不辱使命,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迹。在抗疫一线,35名医务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前,该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员曾光、封敏因工作表现突出,在战地一线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至此,疫情期间邵东市卫健系统已有5名发展对象被党组织批准为预备党员。

铁血丹心 党员风采

邓文秀邵东市疾控中心主管医师,在疫情防控中承担医学观察和协助入户流调工作。全市1146名密切接触者和130名出院病例(包括确认、住院留观)继续居家观察管理井然有序、科学规范,她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政邵东市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门对病区的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经他诊疗的17个疑似病人和8个确诊病人,无一例出现心理问题。

吴炫邵东市中医医院肿瘤内科医生,疫情发生后主动参加志愿者服务,随120救护车日夜穿梭在全市各个角落,负责发热、疑似和确诊病人的运转、接诊,最多一天出车七、八趟,任劳任怨坚守岗位已30多天。

封敏邵东市人民医院消化肾内科及胃镜室护士长,128日,她匆匆打点行装,踏上了前往黄冈的逆行之旅。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院感组,她和其他3名护士一起,为六病区东西两区137名医护人员筑起一道坚固的院感防火墙。

曾光邵东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个主动请战驰援湖北,不惧危险、冲锋在前。自128日奔赴大别山后,同战友蒋政一直奋战在急危重症患者抢救的第一线。他在给战友们的家书中写道:“为了我们神圣医学的初衷,为了我们救死扶伤的使命,加油!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最后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