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乡镇办场 > 野鸡坪

野鸡坪镇人民政府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0 10:19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野鸡坪镇人民政府2022年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及组成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7、本单位由:政府机关及财政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组成。
(二)人员情况
本单位年末实有总人数68人,其中行政编制31人,事业编制37人。
(三)2022年度财政收支情况
2022年度决算总收入2584.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73.76万元,占84.11%;上级补助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410.76万元,占15.89%。2022年度决算总支出2584.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1.96万元,占27.16%;项目支出1882.56万元,占72.84%。
(四)2022年年末固定资产状况
本单位固定资产原值465.89万元。其中:房屋及建筑物215.51万元,车辆原值20.94万元;固定资产净值258.75万元。
(五)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
本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并建立了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对日常财务活动监督管理到位。严格落实《野鸡坪镇财务管理制度》及《野鸡坪镇差旅费管理办法》等有关管理制度,规范财务审批程序,严格差旅费和接待费支出标准、范围和程序的审核。严格按制度政策办事,资金使用合法合规,支出手续齐全,程序到位。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状况
我镇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30.96万元,决算数为2173.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7.38%,其中:基本支出701.96万元,占32.29%;项目支出1471.8万元,占67.71%。
1、基本支出  
2022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01.96万元,占32.29%。其中:人员经费636.5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6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65.3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项目支出
  2022年度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471.8万元,占67.71%。 主要支出项目有:信访维稳项目支出、绩效考核补助项目、环境卫生项目支出、村级经费项目支出、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等。
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年初预算准确度不高,与实际执行数有一定的差距,年中需要做预算调整。主要原因是:乡镇有些支出的特殊性导致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
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措施与建议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预算资金及资产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镇将继续坚持按下列要求规范自己: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加强项目开展进度的跟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16-野鸡坪镇绩效评价16-野鸡坪镇绩效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