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湖南:市州党政主要领导调度检查“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8 10:01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连日来,各市州党政主要领导密集调度检查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值班值守,筑牢假期安全防线,并看望慰问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值班人员和基层干部群众,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节日氛围欢乐祥和。

长沙市

假期首日,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深入商圈、景区等重点部位和市应急指挥中心,检查城市安全运行和应急值班等工作,向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她强调,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说明: 图片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副省长、长沙市市长周海兵先后前往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以及多家液化气供应站、充装站检查督导城市运行安全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百姓平安祥和过节。

928日下午,周海兵主持召开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会后随即召开了全市燃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排查整治质量和全市燃气本质安全水平,加快建立城镇燃气安全长效机制。

说明: 图片

衡阳市

 104日,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深入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蒸湘区钢管及深加工产业园区、东洲岛景区、高新区香江百货精彩生活广场店、天然气公司蒸湘南路加气站等地,调研督导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做好保供给、优服务、守安全等工作,坚决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营造社会安定、群众安宁、游客安心的节日环境。

说明: 图片

103日,刘越高在南岳区督导旅游组织工作,先后前往南岳大庙和部分经营门店,深入检查旅游线路组织、安全保卫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严格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做好旅游组织和安全保卫工作,全面提升南岳的吸引力、体验感和美誉度。

说明: 图片

102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值班及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决策要求,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说明: 图片

株洲市

105日,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此次检查正值第五届芦淞服饰消费节活动期间,芦淞市场群内人头攒动、客流火爆。在南大门商城、中国城服装市场,曹慧泉与商户、市场运营方深入交流,了解经营模式、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以及商场改造升级等情况,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到商场配电房等处,仔细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以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在芦淞服饰步行街,曹慧泉了解芦淞服饰消费节活动开展、交通组织、安全保障情况,指出要创新思路,突出策划创意,精心办好消费节活动,全力做好活动期间安全保障、交通组织等工作。

说明: 图片

103日,曹慧泉检查节日期间城市安全运行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毫不放松抓好城市安全运行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曹慧泉听取节日期间社会面治安、交通保畅等方面情况介绍,并通过视频系统察看高铁株洲西站、钟鼓岭步行街、京港澳高速株洲西收费站等重要站场、人流密集区域、交通节点人流车流情况。检查期间,曹慧泉还听取了全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有关情况介绍,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说明: 图片

929日,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主持召开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值班视频调度会。他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持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做到五个毫不放松,即毫不放松风险底线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毫不放松全域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监管实现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毫不放松严防森林火灾,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毫不放松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发生事故或险情时信息畅通、响应及时、处置有效;毫不放松推动经济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序、落实有力。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湘潭市

930日,围绕走找想促活动,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率队到雨湖区、岳塘区,督查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在岗值班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拧紧责任链条,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让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期。

说明: 图片

 929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主持召开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值班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下好先手棋、使出制胜招、紧盯黑天鹅、堵住灰犀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以湘潭一域之安、一域之稳为全省、全局作贡献。

说明: 图片

邵阳市

930日上午,邵阳市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邵阳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假期各项工作,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深入排查整治危化品、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高度重视旅游和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说明: 图片

928日下午,华学健带队检查市区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紧紧围绕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目标,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切实把安全防范工作做实、做细,为全市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说明: 图片

岳阳市

101日,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深入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和岳阳乙烯项目现场,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对大家为岳阳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要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统筹规划、科学调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力争尽快投产达效,不断形成新的增长点。

说明: 图片

106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来到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返程车流量、路面勤务部署、应急处置等情况。随后并召开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值班视频调度会。李挚要求,要针对返程高峰,交管部门要全警上路,做好值班值守,加大疏导力度,车道全开,高效指挥调度,最大限度减少高速路口车辆拥堵。要密切关注车流量变化,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快捷的通行条件。

说明: 图片

103日晚,李挚视频调度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应急值班工作,检查各县市区(管委会)假期值班值守情况,对假期后段应急值班、交通安全、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挚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吸取教训,要坚决克服松劲麻痹和盲目乐观的倾向,紧绷思想之弦;值班同志必须严格按要求到岗到位、尽职尽责,实际值班人和值班安排表要做到账实相符,不得擅自调换,更不得弄虚作假,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调整要及时上报;要重点做好道路交通、水路运输、旅游娱乐场所、消防等安全方面工作;105日、6日是返程高峰期,要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确保平安有序畅通。

说明: 图片

928日,李挚率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单位负责人赴中心城区和云溪区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守牢安全底线,确保节日期间社会稳定、群众安宁。

常德市

103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督导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市场保供和森林防灭火、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周振宇强调,要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各方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全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要把各方责任落实到位,企业和各经营主体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做好市场保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

说明: 图片

929日,周振宇主持召开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值班视频调度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突出重点加强安全防范,紧紧盯住重点行业领域,狠抓安全监管,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控,科学精准应对自然灾害。要严守规定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备勤和轮换,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

张家界市

103日,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到市智慧旅游指挥中心和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就中秋国庆假期各区县、各重点景区(景点)值班值守和旅游接待服务、节假日交通保障等情况进行视频调度。刘革安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市场乱象整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抓好道路交通、食品安全、旅游景区、消防安全等工作,严守安全底线。

说明: 图片

929日上午,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视频调度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值班工作,听取各区县、市直相关单位假期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王洪斌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保障足够工作力量,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应急处突有力有序、信息报送畅通及时。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把涉旅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景区特种设备、食品、消防等领域安全监管力度,主动出击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高度关注气候变化,严密防范、有力应对自然灾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双节平稳安全有序。

益阳市

104日,益阳市委书记陈竞组织召开双节期间视频调度会,调度全市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针对返程高峰,坚持力量下沉一线,严格督导检查,全面宣传引导,强化应急值守,全力确保节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和交通秩序良好,全力确保全市安全形势平稳。

双节期间,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炜先后两次部署安全防范工作。928日,熊炜组织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非煤矿山和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抓牢抓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以实际行动着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929日,熊炜组织召开全市中秋国庆视频调度会,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和监管执法,突出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燃气、道路交通、旅游、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监管,做好风险隐患研判。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全面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努力营造安全的节日氛围。

郴州市

930日,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在郴州城市大脑指挥中心主持召开会议,对郴州中秋国庆假期城市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吴巨培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周密安排、全面部署、精准研判,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发挥郴州城市大脑集成指挥调度功能,一网统管,一网展现,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黄金周假期。

说明: 图片

103日上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两节期间的交通、燃气、消防等安全生产工作。阚保勇强调,群众过节,干部过关。要保持严阵以待的精神状态,压实安全防范的各项措施,严肃值班值守的工作要求,加强一线人员的关心关怀。各级各部门要恪尽职守,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保障人民群众欢度平安祥和假期。

说明: 图片

永州市

929日上午,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先后到高警局永州支队、邵永永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地调度调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辅警等工作人员。在高警局永州支队和邵永永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陈爱林详细了解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特别是进出永州市车流量情况,要求高地相关部门做到信息实时共享、勤务指挥联动、保安保畅并进,严防高速出入口发生拥堵,严防全市境内高速路段出现拥堵,切实按照三保三大要求做好服务,充分展现永州人民的热情,欢迎父老乡亲平安顺利回家。

说明: 图片

怀化市

101日,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检查调度中秋国庆期间安全保畅保供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向值班值守和奋斗在建设、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沈晓明书记批示精神,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工作责任,抓牢关键重点,全力以赴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说明: 图片

929日上午,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主持召开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值班视频调度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一域之安服务全省发展稳定大局。

说明: 图片

娄底市

103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到中心城区检查国庆期间城市运行安全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尽职尽责保安全稳定,让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在市交警支队调度指挥中心、市公交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市消防救援支队,邹文辉详细了解全市交通安全管理、智能交通指挥系统运行、城区公交车运行和客流等情况。通过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平台了解全市消防救援站值班值守情况,听取全市火灾防控、风险研判等情况介绍。来到娄星广场,邹文辉一行沿着广场行走,仔细查看游乐场所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维护保养以及游客提示引导等情况。邹文辉强调,越是重要节点,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增强经营户主体责任,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群众营造安全、安心的消费环境。

说明: 图片

929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主持召开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值班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五个抓好部署要求,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

说明: 图片

湘西州

104日,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到凤凰县调研文旅发展、安全生产、双节期间旅游服务接待等工作。在城北游客服务中心,虢正贵仔细询问游客接驳、交通保障和中心运营等情况。他要求,在全力为游客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切实加强安全保障工作,保畅通、保平安,让游客在凤凰拥有安全愉快的旅程,不留遗憾。

说明: 图片

102日,虢正贵主持召开会议,调度检查全州中秋国庆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情况,听取全州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文化旅游、值班值守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双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说明: 图片

101日,虢正贵到吉首市调研检查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管理、旅游市场、市场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孤残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向全州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说明: 图片

928日,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到吉首市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爱国卫生运动落实情况及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来到吉首火车站,陈华进入候车室、站台,一边询问火车站卫生、安全生产等情况,一边仔细查看火车站各处环境卫生,认真检查消防、安防等各项设施设备情况。她指出,火车站作为城市的形象窗口,在切实开展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大创建氛围营造的力度,搞好宣传工作;火车站也是人员聚集、流动性大的重点场所,要切实抓好消防等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说明: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