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即日起至11月底 集中整治危化品和工矿商贸领域燃气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3-09-01 10:30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记者今天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打好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即日起至11月底,全省应急管理部门在全省对危化品和工矿商贸领域的燃气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整治。

集中整治将突出对列为危险化学品的液化石油气生产企业和醇基燃料、生物质燃油等工业燃料生产企业加强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整治生产企业存在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从源头加强管控。紧盯将燃气作为工业生产原料使用的场所等,全面摸清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等工贸企业使用燃气的底数和安全状况,建立台账,分类整治。对工贸企业涉及燃气设施重大事故隐患的进行动态排查和“清零”,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将联合相关部门依法查处。

通过集中整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对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影响恶劣的非法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