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省应急厅与京东携手探索应急物资保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9-11 15:54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8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集团”)签订《应急物资保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探索应急物资保障新模式,推动湖南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发展。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杨昆,京东企业业务华中区总经理孙鹏涛出席签约并致辞。

杨昆指出,与京东集团在应急物资保障方面开展合作,将实现应急救援救灾物资的采购、调运、配送的全链条集成管理,实现救灾物资保障的“零”公里服务,对促进我省应急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严格遵循原则,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创新政企合作模式,抓实抓好合作事项,着力推动我省应急物资储备体系更加健全、应急物资运送能力有效提升、应急物资分发配送更加有序,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更大贡献。

孙鹏涛表示,京东企业业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迅速成立对接专班,结合湖南省“省管县”的行政特点,调配专项资源,切实做好后续新型应急物资数字化采购及供应链服务在省厅及全省122个县市区的落地推动工作,为湖南省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应急物资资源和仓储物流资源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并建立合作保障机制、联络响应机制、风险防范机制,将京东集团在应急物资保障方面的资源和能力纳入我省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发挥社会力量在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提升在应对我省自然灾害类和事故灾难类等突发事件中的应急物资保障能力。

厅党委委员赵军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京东企业业务湖南区总经理刘沛及集团相关负责人见证签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