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会议

周玉凡主持召开2019年第14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7 09:57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刘杨

  5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主持召开2019年第14次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再次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周玉凡强调,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各级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到率先担当和主动作为。一是要防止“喊口号”、“搞变通落实”;二是部门请示工作,县政府分管领导要有明确意见;三是会议、文件、简报不重复,不浮于表面;四是抓工作时要一抓到底;五是一件事要争取一次性解决;六是在环保整治、安全生产、河长制落实、重点产业项目等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七是要压实责任、鼓励担当;八是“新官要理旧事”,我县机构改革已按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积极履职,使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九是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做到“六不”即不延误紧急工作处理;不隐瞒应及时上报事项;不推卸遗留矛盾;不下达不切实际的任务;不“提篮子”谋私利;不主观随意追责;十是分管领导和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结合“六不”承诺,专题组织学习,排查问题,抓好整改。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县环保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前一段时间的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好环保相关问题,各责任单位要认真配合,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按规定加快办结好反馈问题并做好销号工作;要做好安全饮水、水源地保护、排污口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业污水处理厂周边配套、工地扬尘处理等工作,打好“夏季攻势”,确保我县水质和空气达标。
  会议听取了关于水利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出台二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河长制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推行了河长制建设。会议要求,要明确各自职责,形成水利部门牵头,属地负责和志愿者参与的长效机制;住建、水利部门要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防止城市内涝;要科学编制水利工作相关规划;要加强犬木塘水库工程前期衔接工作,从根本上解决我县缺水问题;要严格按上级指示,立即启动主汛期预案,落实值班值守、巡查巡逻工作,相关部门要开展好救灾抢险演练,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全力抓好水源地保护、四乱清理、样板河打造、畜禽污染防治、河道保洁、采砂治理、小水电站清理等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界岭镇新型环保石灰窑规划设置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工业品市场关闭改造门面和国有土地上被征收房屋拆迁补偿方案》。

 

会议会场
 

周玉凡主持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