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双凤乡新福村扎实推进文明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9 10:25 信息来源:新邵东客户端 责任编辑:匡光普
分享到:

近日,邵东市委宣传部对双凤乡新福村创建文明村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对该村的文明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措施得力,特色明显,富有成效。

今年以来,双凤乡新福村紧紧围绕创建市级文明村的目标和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文明创建活动,营造了团结友爱、崇尚科学、弘扬正气、积极进取的社会氛围。

成立组织,强化领导。新福村成立了由村党支部书记任组长,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为成员的村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文明村创建工作的目标部署、计划安排、宣传动员、协调推进和检查督促,为创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保证。

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新福村利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村响广播等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村民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并在全村开展身边好人、好夫妻、好子女、好婆媳等评选活动,大力弘扬移风易俗、新事新办新风尚,让村民自觉远离封建迷信和“黄赌毒”。

活动多样,精彩纷呈。2023年,新福村共开展慰问群众、移风易俗宣讲、义务清扫、全民阅读、消费助农、平安创建等主题活动96次。同时,新福村还建立了科普宣传栏,定期进行科普知识宣传,改变了村民的文化生活环境,提高了村民的整体素质,为文明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夯实基础,改善环境。近年来,新福村在双凤乡和乡村振兴帮扶单位的支持下,大力建设基础设施,先后争取落实项目资金500多万元,进行了电网改造,实施了山塘硬化、水渠翻修、公路硬化、修建防火通道、修建文化广场等一大批民生实事工程,美化了村容村貌,村民人居环境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文明评选,有序推进。新福村按照文明村创建目标,在全村范围内积极开展文明创建评选活动,每个季度由村创建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一次评选。2023年共评选出文明家庭户12户、美丽庭院户6户。利用有关会议和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卫生健康、农技和防诈骗等知识宣传普及,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