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刘家豪到黑田铺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8 09:10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博学
分享到:

1211日至13日,邵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家豪到邵东市黑田铺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盯紧薄弱环节全面查漏补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黑田铺镇大和塘村,刘家豪通过查看资料、翻阅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情况,同时走访了困难群众刘烨斌,详细询问他的学习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送上慰问金。

在黑田铺镇楠木岭村、马王冲村,刘家豪与驻村工作队员、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认真查看相关台账资料,仔细核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群众收入、改厕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刘家豪还实地抽查走访了部分脱贫户、监测户,在群众家中与他们一起拉家常,了解其生产生活、务工就业、子女上学、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依靠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

刘家豪指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相关职能部门、驻村工作队、镇村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省市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逐条逐项查找薄弱环节,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提升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