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湖南廉桥首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2021年1月邵东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4 09:16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11日,湖南廉桥首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该节会主题为“振兴中药产业 传承中药文化”,将于2021年1月16日在邵东市廉桥镇开幕,为期三天,由邵东市人民政府主办。

  邵东地处湘中腹地,素有“百工之乡”“商贸之城”“民营之都”的美誉,2019年成功撤县设市。邵东中药材特色产业优势明显,拥有“中国玉竹之乡”“中国中药材之乡”“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等发展名片,有200多年的中药材栽培历史,现有中药材资源2062种,可供开发利用的国家重点品种植物资源200多种,总蕴藏量达650万吨,居湖南省首位。

  廉桥镇作为邵东市第一大镇,种植和经营药材的历史悠久,有“南国药都”的美誉,拥有国家认定的唯一设在乡镇的大型中药材专业市场,先后被评为“湖南省首批十个农业特色小镇”“全国特色小镇”“全国示范农业产业强镇”等。2019年廉桥中药材市场成交额突破70亿元大关,排名全国第四。

  近年来,邵东市委市政府抢抓湖南省千亿中医药产业建设契机,着力延伸中药材产业链,投资60亿元建设了以生物医药、医械制造、医药物流三大产业体系为核心,以功能食品、中药材深加工、医疗器械为生产主体,集仓储物流、电商、研发、检测功能为一体的廉桥医药科技工业园,推动产业向集聚化规模化发展。

  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介绍,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根据产业特色实行分类布展,共设立中医药产业展区、健康产品展区、医疗机构展区、科研教育展区、中医养生护理产品展区及名优特展区等6大展区,届时廉桥中医药企业将集中展示产业发展成果及特色优势,同时将吸引全国100个道地药材产区、17个中药材市场及40余家医药加工企业参展,中国医药集团、海南海药等国内行业标杆企业也将到现场集中展示,预计参展企业逾500家,3000余名专业采购商到会洽商采购。通过前期精准对接,已促成各类合作项目总金额逾5亿元,将在开幕式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博览会还将举办廉桥中医药发展论坛暨招商推介会、中医药产业产销对接座谈会、巡馆、线上直播等五大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高效开展、有序推进。(王昊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