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堡面前乡新发村:产业帮扶激活村民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20-09-25 09:25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魏鹏程
分享到:

近年来,堡面前乡新发村积极打造产业多元发展途径,通过实施农业奖补措施、建立就业扶贫车间等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激活了村民内生动力,让曾经的贫困村脱贫摘帽焕发新生。

9月22日,中秋将至,在贺元秀家中,市交通运输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何兵带领扶贫干部送来月饼看望贺元秀及其丈夫,关心询问丈夫身体健康状况,并随贺元秀一同到鱼塘查看鱼苗长势情况。贺元秀是村里的贫困群众,2019年,扶贫工作队为其购置200多尾鱼苗,鼓励她养鱼,同时又引导她养殖30只鸡,种植2亩水稻,让贺元秀既能照顾生病的丈夫,又得到了收入来源,另外还获得村里农业补助资金800元。

2019年,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研究决定,对村所有贫困群众实施农业奖补措施,即养猪1只及以上,每户补助资金500元;养鸡或养鸭30只及以上,每户补助资金300元;种植水稻1亩及以上,每户补助资金200元,大大激发了贫困群众的种养热情,帮助贫困群众通过自身劳动实现脱贫致富,目前全村有27户贫困群众参与种养,三年来共计发放补助资金67200元。为了进一步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实现在家门口就业,2019年市交通运输局投资10万元,联系湖南五好皮具箱包有限公司,建立就业扶贫车间,在村中招募20位工人,代加工文具盒等,实施计件工资,多劳多得,每位工人平均工资可达2000元一月。扶贫车间工人优先招募贫困群众,目前有贺元秀、宁虎新等6名贫困群众在此工作。

堡面前乡新发村地处邵东市北部衡、邵、祁三阳交界的山区,是邵东市最偏远的省级贫困村之一,交通不便,基建缺乏。近年来,新发村在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努力下,抢修塌方道路,完成安全饮水工程、新村部建设工作、完善卫生室建设,修补路灯70余盏,修建水毁河堤修复工程,帮助全村737亩水田全面安置诱蛾灯,通过种种举措,村民的生活生产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全村40户11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9年实现全部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