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灵官殿镇:种植户邀专家为药材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0-09-11 09:57 信息来源:灵官殿镇 责任编辑:宁建华
分享到:

9月7日,邵东市灵官殿镇大棠村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罗容专程来到廉桥镇,邀请邵东市科协药材分会及斫曹药材种植方面的专家,到他的药材种植基地现场指导。

罗容从原大岭村支部书记退下来后,带头成立了“邵东市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多方集资120余万元,共承包荒地302亩。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已种植尾参100余亩,黄精80余亩,白芍50余亩,百合80亩,现均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专家们通过实地察看,认为罗容的药材种植基地管理得当,药材生长良好,土地除草施肥措施好,同时,建议他进一步扩大规模,将当地村民抛荒的土地实行土地流转,以土地入股的方式争取在今明两年扩展到1000亩以上。并表示,今后扩展部分所需种植概由邵东市科协药材分会提供,并负责销售,提供技术指导,办好药材种植学习班。

据悉,灵官殿镇党委政府近几年为了大力振兴乡村经济,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加强政府职能服务,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16个,药材种植面积已达5000余亩,据专家们实地考察,认为灵官殿镇的土地完全符合药材生长条件,而且气候适宜,水源充足,药材种植发展前景广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