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黑田铺镇光明学校对一年级新生举行“开笔礼”

发布时间:2020-09-14 08:55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匡光普 黄瑶 申素珍
分享到:

IMG_7775_副本.jpg

黑田铺镇光明学校正在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IMG_7796_副本.jpg

一年级新生礼拜老师

IMG_7815_副本.jpg

对一年级新生进行朱砂启智

IMG_7882_副本.jpg

表彰优秀学生

9月11日上午,黑田铺镇光明学校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对一年级130余名新生举行了“开笔礼”,希望孩子们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

光明学校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包括授弟子、正衣冠、孝亲敬师、朱砂启智、齐颂弟子规、击鼓明志、启蒙描红等内容,该校把“开笔礼”仪式作为一年级新生德育教育的第一课,希望通过“开笔礼”仪式,让一年级新生能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做知礼、感恩、阳光、自信、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光明学校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光明学校现有17个教学班,其中普教班15个,学生706人,幼儿班2个,学生74人。近年来,该校内强管理,外树形象,狠抓教育教学,教学质量一直名列全镇前列,学校先后荣获“邵阳市文明平安校园”、“邵东市教研教改先进单位”、“邵东市教育质量先进单位”等荣誉,教师刘淑英、申素珍被评为“邵东市最美乡村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