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野鸡坪镇积极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08:42 信息来源:野鸡坪镇 责任编辑:刘志高
分享到:

6月29日上午,野鸡坪镇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在党委书记谢先勇的带领下,利用街上赶集,组织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展示禁毒知识宣传展板、播放禁毒知识音频广播、分发各类禁毒宣传单、张贴禁毒宣传海报、悬挂禁毒宣传标语以及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一堂禁毒知识课等形式,向街道群众、商户进行广泛宣传,经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张贴海报100余张,悬挂宣传标语10余条,展示宣传展板10余块。进一步扩大了辖区内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鼓励居民们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提高禁毒意识,确保家庭成员不沾毒,争做禁毒义务宣传员。

据悉,野鸡坪镇6月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系列宣传活动,该镇禁毒办积极动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禁毒公益宣传片,全体机关干部关注“中国禁毒”、“湖南禁毒”、“邵阳禁毒”、“邵东禁毒”微信公众号,单位人员关注率达到90%以上。在机关干部微信群、QQ群发布禁毒政策、知识、案例100余条,积极转发邵阳市公安局关于对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予以奖励的通告,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以各种方式、渠道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事实和线索。并组织驻村干部在6月份主题党日给各村上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党课,在全镇上下形成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6月份,全镇在“村村响”平台每天定时播放3次禁毒知识,并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和“五包一”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吸毒人员家庭,向家属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工作措施,告知吸毒危害和法律后果,共同督促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按期回来参加尿检且必须保持电话畅通。在人员密集村、组悬挂横幅、禁毒标语200余条,做到标语到村、横幅到组;该镇禁毒办在6月10日至6月30日,组织一辆禁毒宣传车进入村庄院落开展禁毒宣传,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