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灵官殿镇狠抓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19 17:05 信息来源:宁建华 邓春柳 责任编辑:宁建华 邓春柳

3月18日,邵东市灵官殿镇6个片区的驻村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根据市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办的部署安排,再次在全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排查,让人居环境安居更清洁、更美丽。

为抓好农村环境大整治,灵官殿镇按照邵东市委市政府指令,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由各片片长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各片又指定了一名机关干部实行常态化管理。镇政府还出台下发了《灵官殿镇关于开展全镇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和《2020年灵官殿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确保实现“七无”,即房前屋后无存量垃圾、无零星垃圾、农户庭院无污水、村内无散落垃圾、河塘水面无漂浮垃圾、村内无鸡粪、农田无废弃塑料。

据介绍,灵官殿镇通过前段时间的大整治,该镇双河口村人居环境有了大改观,一举从去年全镇排名倒数变为全镇前列,得到市检查组的一致好评,三联村也同样从片内排名倒数第一,一跃成为全片第一。全镇通过环境卫生大整治后,出现了村村争先进、争第一的可喜局面,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增添了新的喜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