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团山镇张家村:开启村庄“美颜模式”

发布时间:2020-03-24 14:32 信息来源:曾超众 姜奇峰 邓春柳 责任编辑:曾超众 姜奇峰 邓春柳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选择。今年以来,团山镇张家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村民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改变了村内“脏、乱、差”的旧貌,呈现出干净整洁的新气象。

3月23日下午,在团山镇张家村福家组,村里的党员志愿者正在挨家挨户进行环境卫生宣传,倡导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乱扔垃圾,保持屋前屋后干净整洁,共同营造好的人居环境。

以前,张家村对环境卫生不够重视,村民环境卫生意识较为淡薄,村里脏乱差现象明显。但是今年以来,张家村“村支两委”为改变村内环境卫生差的状况,通过党建引领,发动28名党员志愿者参加村里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这些党员志愿者不仅带头清理卫生死角和原始陈旧垃圾,而且每月要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入户宣传,督促村民讲卫生、搞好卫生。现在,张家村的环境卫生状况有了明显改观,卫生死角、臭水沟不见了,路边、水边、村民房前屋后变得干净些了。

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下一步,张家村将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使环境卫生整治由“被动变主动再到习惯成自然”,力争成为卫生村、美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