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九龙岭镇“严”字当头把好疫情防控期企业复工复产关

发布时间:2020-02-17 16:47 信息来源:姚斌 赵妙妮 王江梅 责任编辑:邵东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九龙岭镇在有效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引导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保安全、保民生、保发展。2月10日起,九龙岭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亲自带队,到镇域各重点企业督查调研,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专项指导,坚决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把好企业复工复产审核关、厂区消毒防护关、员工疫情监控关、企业安全生产关。现邵阳市新华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恢复生产,广众锻压有限公司正在积极筹备阶段。

“严”部署。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一是成立领导小组。组织成立由党委书记任顾问,镇长任组长,分管副职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任成员的疫情防控期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负责企业复工复产审核、验收、检查工作。二是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期疫情防控方案。实行清单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建立督查制度,要求企业做好“一企一策”,建好企业疫情防控管理队伍,制定日常管控措施及应急处置措施,措施要细化到车间、班组,明确专人负责。

“严”排查。复工复产企业必须做好员工健康状况排查登记,建档造册,追踪每一名员工外出史、旅居史、接触史,确保员工健康后方可返岗,凡有“两史”记录的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无“两史”记录的发烧、咳嗽人员暂不返岗。

“严”管理。按照“六个到位”要求,对企业生产车间、会议室、员工宿舍、食堂、进出车辆等进行消毒,固定场所每天消毒不少于2次。厂内员工上下班2次体温检测,进出厂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排查,体温异常者一律不得入内。要求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合理安排就餐,要求为每名员工配发独立的餐具、水杯,分时段单独用餐。

“严”反馈。创建九龙岭镇复工复产企业微信群,要求企业管理人员就疫情防控工作一日一报告,对企业防控存在的问题做到日清日结。

据了解,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表示:“乡镇的措施很严也很实,只要按照要求的防疫操作流程,返厂上班心里很有安全感。”

??4.png

邵阳市新华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为进出车辆消毒

??5.png

邵阳市新华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为来访人员测量体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