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法治政府建设 > 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邵环罚字 [2019] 87号

发布时间:2019-12-25 11:01 信息来源: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 责任编辑: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

邵东县简家陇镇兴鑫制砂厂

公民身份证:4305211*******17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30521MA4QM9MF5J

地址:邵东简家陇镇兴隆村

一、环境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听证)情况

我局于2019 109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1、你单位邵东简家陇镇兴隆村建设制砂、洗沙生产项目,于2019年8月份开始陆续安装生产设备,建设一条年产60万吨制砂、洗沙生产线,一套废水处理设施,废水设计为循环利用,不外排。该项目目前还未建成,现已投资130万元,(其中生产设备:给料机5.28万元、濒式破碎机16.8万元、圆锥破碎机48.8万元、洗砂机7.2万元、脱水一体机9万元、中濒给料机0.52万元;废水处理设备:压淤机14.6万元、洗浆泵1.6万元;基础建设26.2万元)现场检查时,发现你单位正在安装机械设备,末取得环评批复(环评批复已在网上公示未下达),属于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文件,擅自开工建设的项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

我局于 2019 年11月25日以《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邵环罚告字 [2019] 87号)告知你(单位)享有陈述申辩权;《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邵环罚听告字 [2019] 87号)告知你(单位)享有听证申请权。

以上事实,有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邵环罚告字[2019]87号)、《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邵环罚听告字[2019]87号)、《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送达回证》等为证。

二、责令改正及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基于上述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单位)实施如下行政处罚:

1、罚款人民币贰万陆仟元整。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银行:建设银行邵东县支行   户名:邵东县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                                 

账号:   4300 1540 0650 8050 0805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或者向邵阳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法院起诉。复议和诉讼期间不停止本处罚决定的执行。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

2019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