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信息公开制度

2015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检查考核细则

发布时间:2016-11-21 17:27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邵政务发[2015]14

 

2015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检查考核细则

 

一、县直部门及公共企事业单位考核细则(100分)

1、组织机构(10分)

建立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责任人。落实工作经费。(10分)

2、制度建设(15分)

①有工作计划与目标。(5分)

②建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和考核制度,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答复工作机制。建立咨询、公示、信息发布、投诉、反馈、处理等制度。(10分)

3、载体建设(45分)

①部门:通过公示栏及其他方式公布岗位职责(班子成员及各组成部门负责人的相片、姓名、职务、职责、电话等)。行政许可“九公开”:申请文书和材料示范文本公开,行政许可主体和执法人员资格公开,依据公开,条件公开,程序公开,办理事项公开,承办人员和股室公开,纪律要求公开,结果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七公开”:收费项目、依据、性质、标准、对象、承办人员和股室、减免条件公开。上墙公布本单位、行政效能室(12342)及政务公开办(2667928)的投诉电话。(30分)

公共企事业单位:设立办事大厅,购置电子显示屏、触摸屏。上墙公布办理事项、程序、时限,收费项目、标准和依据,岗位职责(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办事人员的相片、姓名、职务、职责、电话等)。公布本单位、行政效能室(12342)及政务公开办(2667928)的投诉电话。公布法律规定、服务承诺、监督渠道。(30分)

②政府信息、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公开。58个接入省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的单位,使用系统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5分)

4、政务服务(30分)

 部门:即办件办结率达100%,承诺件优化流程,压缩时限,实际承诺时间比法定时间提速70%以上,绘制并公布办事流程图。对重点项目开展了“绿色通道”或“审批代办”等措施,有案例可查。对政务中心交办事项及时进行办理。制定岗位规范和纪律要求。对群众投诉处理情况进行登记。(30分)

公共企事业单位:即办件办结率达100%,承诺件优化流程,压缩时限,实际承诺时间比法定时间提速70%以上,绘制并公布办事流程图。对政务中心交办事项及时进行办理。建立了单位网站并及时更新。建立行风热线或服务热线,办事大厅公开岗位规范和纪律要求。对群众投诉处理情况进行登记。(30分)

 

二、乡镇(场)、街道办考核细则(100分)

1、组织机构(10分)

①建立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责任人。落实工作经费.10分)

    2、制度建设(15分)

①有工作计划与目标(5分)。

②建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和考核制度,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答复工作机制。建立乡镇政务公开制度。(10分)

3、载体建设(55分)

①建立乡镇政务公开栏体系。各乡镇必须做好五块公开栏。第一块是岗位职责栏。公开单位领导及所有站所负责人的相片、姓名、职务、分工(职责)、联系方式等。第二块是基本情况公开栏(乡镇概况及地图),发布乡镇简介、地图、内设机构及职能、村(社区)情况、年度工作目标及执行情况、统计数据等内容。第三块是涉农收费栏。发布所有涉农收费项目的依据、标准、减免优惠情况等内容。第四块是便民服务栏。公开各部门办理事项、办事程序、所需资料及办结时限等。第五块是公告公示栏。用于及时发布各类动态信息及八项重点信息。(25分)。

②政府信息、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公开。(15分)。

③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有60m2以上的办公场地,“七所八站”职能和人员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进驻。窗口单位的审批、服务事项要上报县政务服务中心备案。配备办公桌、电脑。设立岗位职责牌、建立运行管理办法及各项规章制度、制订办事指南、流程图、设立本乡镇、行政效能室(12342)及政务公开办(2667928)的投诉电话等并上墙予以公开。制作办事指南手册和便民卡供群众免费取阅。每周集中办公时间不少于2天。(15分)

4、政务服务(20分)

①即办件办结率达100%,承诺件优化流程,压缩时限,实际承诺时间比法定时间提速70%以上。(10分)

②建立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为群众办事到乡(镇)政府、乡镇干部为群众到县直部门的代办服务机制。(1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