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邵东 > 历史文化 > 邵东文化 > 文学作品

申桂荣: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歌词里的“扶贫故事”

发布时间:2021-06-03 11:38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认识你,在那个温暖的春季,我把铺盖搬进了你的家里,池塘养鱼虾,山坡栽果树,告别贫穷成为那常聊的话题。祝福你,在这个丰收的秋季,你把贫困变成了永久的记忆,鱼肥瓜果香,危房变新房,迎来美好新生活欢乐又甜蜜。”

这首由邵东市政协主席申桂荣作词的《农家亲戚》,歌词以决战脱贫攻坚为背景,选择温暖的春天和丰收的秋天两个时间节点,以第一人称的口吻叙述了一位扶贫干部驻村入户、结对攀亲、共奔小康的感人故事。

这些年来,申桂荣创作了多首展示政协工作、讲述扶贫故事的歌词,歌曲传唱度高,脍炙人口。比如,一首《有事好商量》饱含深情地体现了政协的工作方式和基本定位;一首《主心骨》歌颂共产党的峥嵘历程;一首《百姓家常》讲述参与湖南省政协“三个一”扶贫行动中的真实感受。

作词是申桂荣的爱好,也是用文艺创作的形式为政协工作更好开展、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助力呐喊的实践。

申桂荣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这几年邵东市政协发挥委员的履职主体的作用,从文化建设角度切入,为邵东的乡村振兴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