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蓝天碧水保卫战饮用水源保护行动 > 巡河督察

蓝天碧水保卫战——邵东县城垃圾填埋场整改出实效 市民反响良好

发布时间:2019-01-04 11:25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12月24日,记者从县河长办了解到,针对县城垃圾填埋场周边小区居民反映的气味刺鼻难闻、苍蝇满天的问题,我县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取得了一定成效,蓝天碧水保卫战成效获市民点赞。

  今年8月,县环保局接到县城垃圾填埋场周边小区居民举报,反映垃圾填埋场散发出浓烈的刺臭难闻气味、苍蝇满天飞,不仅污染空气环境,也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接到群众举报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相关整治单位按责任要求,分工实施。针对垃圾填埋场苍蝇满天飞问题,我县加大了除臭、灭蚊药剂量和喷洒药剂次数。针对填埋场气味大问题,我县严格控制垃圾车入场时间和垃圾倾倒工作面,同时,加快垃圾填埋区覆盖的速度,当天倾倒的垃圾当天覆盖,确保垃圾不外露。此外,在垃圾场风口处修建250m长、高3m的高标准围墙,修建洗车场,所有进出车辆净车出场。

  与此同时,我县还与深圳晟世能源公司签订协议,在原覆土层和新作业面采用土工膜覆盖,安装导气管进行沼气回收发电,减少甲烷等其它气体的排放。

  近日,记者采访县城华电新苑、兴林汇景等小区居民,大家普遍反映,垃圾场的刺鼻气味较之前有了明显好转,最近一段时间,几乎闻不到明显的臭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